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太子湾繁花迎春 “花食肆”美食节明天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3-07 09:17: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范雨涵 丁高峰 摄影 林云龙

  花食肆台子搭起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范雨涵 丁高峰 摄影 林云龙)这两日天气晴好,西湖边的花儿也都憋不住了,纷纷向游人们报告“春来了”的讯息。昨天,钱报记者去太子湾公园逛了一圈,探听来了关于花的讯息。

  同时,今年来太子湾赏花,还有美食相伴。明日,“花食肆”美食节开幕,将一直持续到4月23日。“花食肆”今年已是第二届,由钱江晚报、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主办,钱报微信公众号“西湖晓蛮腰”联合推广。

   花的海洋

  早在二月初,太子湾瀑布一带,就有2株山樱提前绽放了,花朵绯红,非常亮丽。接棒山樱的是二月兰和洋水仙。之前一直以配花存在的“紫色精灵”二月兰,今年跃升成为主角,种植面积扩大,有600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望山坪、逍遥坡和公园南门等处。花港管理处园林科专家张伟说:“估计目前开花率在30%,特别是靠近南山路的水系边,紫色的花朵开了不少。”

  洋水仙则分布在祖母桥区块、曲桥的水系边,早开的品种如荷兰船长、嘹亮、洋娃娃、卫星等,有20%洋水仙主要和郁金香搭配种植,到时高低交错开放,从远处看会有油画的效果。

  大家最关心的郁金香,今年总共有3000平方米的种植面积。除了常见的纯色郁金香,此次还引进了一些复色的品种,如黄白、黄红相间的,每个种植区域也都会经过精心搭配。预计在3月10日之后,郁金香会陆续开放。到时,大家可以去逍遥坡、望山坪、祖母桥寻寻。

  为老牌的赏樱胜地,太子湾今年新增了18棵樱花树,3月中旬,百来株樱花会和郁金香同时比美,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

   吃货世界

  “花食肆”去年首次亮相大受欢迎,今年也如约而至——3月8日至4月23日,这里15家店铺9点到18点开门迎客。在逍遥坡东南侧2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帐篷已经搭好。

  从逍遥坡走过去,帐篷上的“一半勾留醉西湖”的字样特别显眼。“花食肆”今年提供的好吃食物,如大芒果杯、抹茶冰淇淋等多达50余种。本报也会每周在微信公众号“西湖晓蛮腰”推出各种福利,“花食肆”开铺期间,免费品尝券统统送给大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