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最忆是杭州》5月起长驻印象西湖

发布时间: 2017-03-14 09:16:30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去年,G20峰会上,那台华丽的水上实景演出——《最忆是杭州》惊艳了世界。只不过,经过去年的峰会演出和10月、11月的短暂公演之后,就归于沉寂。

  这台演出还会上演吗?

  昨天,记者得到准确消息:5月起,作为原《印象西湖》演出的升级,《最忆是杭州》将再次绽放在夜晚的西湖湖面之上,成为夜西湖最绚丽的风景。

  节目

  “峰会版”元素保留70%以上

  《最忆是杭州》将保留70%以上的峰会文艺演出元素,并且,还将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一些不亚于峰会演出水平的创意提升。

  从排练节目单上看,与“峰会版”基本相同,令观众印象深刻的“绝美巨扇”及“天鹅湖”等经典节目与精彩内容均被保留,同时又加入了视觉效果更为丰富的元素与创意,使“旅游版”演出的可看性更强、互动性更足。

  这次依然是张艺谋导演团队。在“峰会版”的基础上,导演组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一些具有创意的调整,力求让演出与西湖的实景融合得更加紧密、更加和谐。

  此外,在服装和道具上也将做出研发改进和提升,以保证演出在比较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也能正常上演。

  演员

  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人选

  从《印象西湖》到《最忆是杭州》,对演员的要求一直在提高。

  以前,演员离观众最近距离大约是60米,而现在,这个距离缩短为20米,所以,对演员的五官与身段提出了更高要求。以前,没有器乐和声乐部分,钢琴、小提琴、琵琶、古琴、戏曲、女高音、童声……这些都需要相关的专业演员才能胜任。

  目前,印象西湖已经面向全国招聘了250多名舞蹈演员。为了招募到符合导演要求的演员,印象西湖辗转于石家庄、河南、山东、湖南、浙江丽水等各地的艺校及传媒学校,精心挑选,有时为了赶时间,常常凌晨还在赶路,其“严苛”程度,绝不亚于“谋女郎”“谋男郎”的挑选。

  目前舞蹈演员已基本完成全国的选拔。记者目睹了演员们的排练:200多名男女演员个个身姿挺拔,精神饱满。即使是最单调的动作,他们也都全情投入,从面部表情到手眼配合,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排练到一半时天开始下雨,演员们马上训练有素地穿上雨披继续排练,情绪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显示出极高的团队精神和极强的专业范儿。

  除了舞蹈演员,《最忆是杭州》的器乐和声乐演员则采取与专业文艺院团合作的形式。目前,已与三家合作单位确定了合作:浙江歌舞剧院、黄龙越(杭)剧团、优贝思艺术团学校。

  浙歌是浙江顶尖的专业文艺院团,器乐和大部分声乐由该院的专业演员承担。戏曲部分则由黄龙越(杭)剧团的演员担纲。

  童声部分由优贝思艺术团学校的小朋友出演。该校校长刘芳介绍,目前选拔了30多名7岁至8岁的小朋友备选。这些小朋友已经开始练习那首《我和我的祖国》,等待导演组的最后挑选。

  准备

  印象西湖团队正与时间赛跑

  印象西湖团队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此前的8年里,该公司将大型实景演出《印象西湖》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演出产品,接待过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政要、商界领袖和文化名人,并获得了全球知名旅游评论网站TripAdvisor颁发的“卓越奖”。

  如今,印象西湖人又为筹备《最忆是杭州》旅游版再作新的冲刺。

  要保留绝大部分峰会文艺演出元素,又要完成绝不亚于峰会级别的创意提升,还要符合长期运作、确保演出与西湖环保和谐融合,同时相应地提升改造各项工程又必须严格按照常规招投标等一系列流程操作。任务重,时间紧,印象西湖上上下下都在与时间赛跑。

  目前,电力、活动看台、舞台机械、舞台美术等相关设施设备的提升改造都正在争分夺秒地推进。

  对印象西湖人来说,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战役,所有的努力,只有一个目标:为观众献上最完美的演出,让《最忆是杭州》成为杭州人引以为豪的新名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