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太子湾“樱花7日”之约正式开启 快快收好赏樱秘籍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53:04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昨天,太子湾公园大风车下的草坪上,两株樱花已经开得很盛了。虽然是阴天,也难挡它的魅力,无数人竞相和它合影。更多的樱花树,枝头已经挂满了花苞,很多人翘首以待的樱花季,真的已经走来了。

  太子湾公园种植了近700株樱花,一同开放甚为烂漫,很多人期待的浪漫美景,也就集中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目前太子湾公园内樱花已零星开放。“樱花是这样,今天你看它才开了两三株,再过两天,它会让人刮目相看,一下子全部都开出来。”所以,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预计樱花本周至下周将大面积盛开,而且,阴雨与晴天交替,这样的气候能够促使樱花开放得更加灿烂。

  樱花烂漫,落英缤纷,花期是很短的。有一民间谚语“樱花7日”,说的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只有7天时间,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部凋谢也不过20天的时间,形成边开边落的景观。所以樱花才有这么大的魅力,她的美不在于妩媚娇艳,而在她短暂而凄美的灿烂,继而瞬间凋谢的“壮烈”,陨落于生命中最美的时刻。

  太子湾公园有四大赏樱之地,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大家看完后,记得收好了:

   ●东部草坪周边

  如果从南山路太子湾北门入口入园,一进门就可以看见望山坪草坪周边大片的樱花树。望山坪是几千平方米的大草坪,四周由常绿的乔木围合,中层开花植物以染井吉野樱为主,特别以大风车附近及北面居多。在北面的樱花林下,还种植了大面积的郁金香品种展区,届时五彩的郁金香和粉白的樱花一同开放,植物层次丰富,色彩上形成鲜明对比,非常漂亮。

   ●珠联璧瀑布附近

  穿过望山坪往南,走到珠联璧瀑布的水系附近,是一组邻水樱花林,落英缤纷,片片飘落在水面上,沿着水系流向西湖,非常浪漫。滨水的樱花植物景观是太子湾樱花景观的一大特色,水系附近还自然式地种植了洋水仙和郁金香,以配合滨水樱花景观。

   ●赏樱最佳处是逍遥坡一带

  被称为“樱花坡”的逍遥坡是太子湾经典的樱花景观,从北往南是最佳观赏角度,南门九曜山作为深绿色背景,由南向北有层次的过渡了水杉、常绿乔木作为植物群落上层,樱花作为中层,白粉色非常亮眼和醒目,逍遥坡周边还种植了流线状的郁金香,作为整个群落的前景,春意盎然。

   ●南山路出水口

  如果你忙于赶路没有时间进太子湾逛一逛,那么在南山路的苏堤公交站附近的出水口附近,也有一处非常好的赏花点。在这里,樱花邻水而栽,水流从园内缓缓流出,景观效果非常好。去年冬季花港管理处还新增了一批樱花,其中的网红樱花“雨晴垂枝樱”,就种在这个位置。如果路过这儿,不妨来找一找这株网红樱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