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三条线路,带你自驾“撒野”衢州

发布时间: 2017-04-25 09:04: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从来野兴只山林,翠壁丹梯处处寻”。自驾旅行总是与好山好水脱不了关系。放眼浙西衢州,群山沃野,人家点点,四、五月份百花盛放的风景更是让各地自驾旅行爱好者纷至沓来。

  从九龙湖到江郎山,从龙游石窟到桃源七里,从白菊花尖到根宫佛国……驾驶爱车,野在衢州,这一趟穷奇探胜的山水人文之旅,你准备好了吗?

  “访古+探秘”:衢江、龙游三日行

   线路:杭州——龙游民居苑——龙游石窟——九龙湖——天脊龙门

  自杭州出发,沿着风光旖旎的杭金衢高速公路一路向西行至龙游,这时再根据景区指示牌行驶,你不难找到龙游民居苑的所在。

  它坐落于鸡鸣山,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地布设着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民居古建筑。比如这里的“高冈起凤”厅即是极为珍贵的元代建筑,其门楼飞檐翘角,气势刚健,如大鹏展翅、傲视蓝天。

  到了下一站龙游石窟这里,人们的想象力就起了无限作用。徜徉于这个巨大的地下石窟中,倘若你对遗迹加以揣度,甚至报以猜测与假想,一定会萌生不少物外之趣。

  在龙游歇息一晚,第二天我们将启程前往衢江区。五月出行,天气渐热,经过一段长途自驾,你恐怕敌不过九龙湖的清凉诱惑。这里冬暖夏凉,气候尤为清爽宜人。到了九龙湖,你不妨一登月亮岛。其形状似一弯新月,坐落湖心,岛上亭榭长廊均为别致精巧的竹木结构,从水边向山坡延伸,更显曲径通幽之势。

  最后一天的行程不紧不徐,约摸半个小时的车程,你就能抵达下一站的天脊龙门。

  这里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紫微山的主要景区,富有视觉冲击力的自然景观贯穿于游程始终。进入景区后,你从峡谷口放眼望去,可见南北两座山上有一对酷似龙角的石笋,有着直插云霄之势,那便是远近闻名的“龙门石笋”景点。

  拾级而上,峡谷内水流淙淙,透着宁静。此时再继续往前走上一小段,藏在山间的“龙身”便逐渐显露了出来——眼前飞架在海拔千米之上的,正是总长近2000米的“飞龙在天”栈道。它依附在危峭的山壁悬崖间,蜿蜒连绵,而一旁的峭壁上还长着岩松劲柏、山花野草,平添些许绿意。

   “山水+露营”:开化、江山三日行

   线路:杭州——廿八都古镇——仙霞关——浮盖山——开化根宫佛国——花牵谷景区

  杭新景高速衢州段的开通,让自驾游客一趟行程游遍衢州变得更为便捷。此行,我们将从地理位置极为优越的江山廿八都开始。

  作家汪浙成曾把这座古镇称为“一个遗落在大山深处的梦”,古朴而自然的山居野趣,正是廿八都有别于其他江南古镇的最大特色。且不谈建筑与民俗文化有多丰富,光是镇上生息哺育了142种姓氏的居民,交流着13种方言,这两点就已经让人称奇不已了。

  次日,我们可以去探险仙霞关,并在浮盖山开展露营。

  贯穿仙霞关的,是关雄峡险的仙霞古道,它与剑门关、函谷关、雁门关齐名为中国四大古关口。时至今日,古道依旧完好,从龙井村延至保安乡一线,尚存关隘数座,古韵犹存。在竹林的庇荫下,即便是驻车走路也十分清凉。

  下一站的浮盖山坐拥奇峰与怪石。你在山下十余里外,就能望见如一位危冠高坐的仙翁的石人峰。酷似犁头与犁伴的犁尖峰直插云天,指节毕现的仙掌峰仿佛向游人指点迷津,主峰碧狮峰近顶处的块垒巨岩恰似一头雄狮蹲伏……峰回路转,这些岩石由于视角的变化,在游人眼底又能呈现出不同的形象。

  假如你是早有准备,那么浮盖山山顶可以作为全家人露营的基地,非常适合清晨迎接日出。山顶的露营地外围有巨石围挡,安全系数较高,但因为是石头地面,所以你最好带上比较厚实的防潮垫和地垫。

  最后一天前往开化,自然不可错过根宫佛国。这里内含福门祥光、根雕佛国、醉根宝塔等近三十个景点,是一部根艺美术的“四库全书”。

  五月的自驾,怎能辜负赏花季?在最后一站——花牵谷景区,你可以欣赏上千种异彩纷呈的名贵花木。赏花也不单调,景区目前还有卡丁车、滑草场等游乐项目。在五一假期的末尾,带娃的家长朋友赶紧与孩子们一道撒个欢吧!

   “摄影+赏花”:柯城、常山三日游

   线路:杭州——桃源七里(七里乡)——三衢石林——黄塘村——白菊花尖

  “日射血红将滴地,风翻火焰欲烧人。”每年5月开始,柯城区七里乡的杜鹃花开始竞相开放,那一簇簇、一团团灿若云霞,分外耀眼。若是你来访前恰好下了点零星小雨,花瓣上就会挂上无数晶亮的水珠,花色也愈发娇嫩欲滴,更加令游人赏心悦目。

  值得一提的是,沿途村落的景点是全部免费的(体验项目除外),而当地住宿费用也非常实惠,一般都在百元上下。在这里歇息一晚,品尝红烧土猪肉、有机蔬菜等农家美味,再合适不过了。

  “白云依静渚,芳草闭闲门”。唐时,刘长卿乘兴寻访隐居衢州常山的南溪道士,适逢友人出门,不得相聚。但这场本该怏怏而归的访途,无意中却收获了这里旖旎风光的诸多慰藉。

  这其中,兴许就包括了雄奇瑰怪的三衢石林。

  这里由三衢山、大古山和小古山组成,这连绵的三个山头,是奥陶纪晚期的巨大古生物礁,游客能看到有着4.4亿年高龄的喀斯特灰岩岩溶地貌。

  下一站黄塘村则为你安排了“草上飞”滑草体验活动。在黄塘村滑草场,你只需花上短短十几分钟了解大概技巧,接着便能够在草坡上舒坦自如地滑行,非常简单。

  衢州赏杜鹃花的胜地,还有常山东案乡的白菊花尖。此处海拔1395米,生长着十余亩的野生杜鹃,被游客称为“杜鹃长廊”。从4月下旬到5月上旬,你如果自驾经过,都可以欣赏到嫣红如霞的高山杜鹃花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