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巴哈马驻华大使称:巴哈马与北京有望开直航

发布时间: 2017-05-15 09:12:30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随着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临近,众多国家都瞄准了中国市场。据悉,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巴哈马将与格林纳达、特多、巴巴多斯、牙买加、圭亚那、苏里南等国一同参加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而实际上这是巴哈马第二次参会。巴哈马作为大西洋西岸的美丽岛国,一直以来是众多中国游客向往的地方。4月18日,巴哈马驻华大使保罗·安迪·戈麦斯接受了记者采访,介绍了巴哈马的经济情况、中巴合作现状等,重点介绍了巴哈马以旅游、金融等服务业为支柱的特点。

  开通直航将对赴巴旅游利好

  北京商报:中国和巴哈马两地直航什么时候能得以实现?

  保罗·安迪·戈麦斯:目前巴哈马方面正在努力开设北京到巴哈马首都拿骚的直达航线。2016年前往巴哈马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达3000人次左右,2015年约为2000人,由此可见中国的客源市场仍有待进一步开发。近年来,中巴双方的商务交流日益紧密,因此,未来巴哈马方面将会考虑通过放宽工作签证来进一步吸引中资企业到巴哈马投资。但是中巴之间的旅游业发展依然存在两个困难,其一是巴哈马和中国之间的距离甚远,其二是直航问题。中巴之间虽然已经实现30日的免签,但由于两地未实现直航,游客依然需要办理美国、加拿大等飞行中转地的签证。目前,开启直航的工作仍在洽谈过程中,不可否认,直航开通后将对中国游客赴巴哈马起到进一步的刺激作用。

  让更多中国游客赴巴投资

  北京商报:巴哈马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将有哪些活动?

  保罗·安迪·戈麦斯:巴哈马将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继续参加5月30日的加勒比国家专题活动,重点推介金融、酒店管理、法律服务;同时,将在国际展区内设立130平方米的展位进行展览展示。今年,我们已向医药、农业、离岸金融、会计等领域的十几家巴哈马服务企业发出参会邀请函,希望借助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这个平台给中巴两国企业带来更多合作机会,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巴哈马,来巴哈马进行投资。

  将吸引更多大众消费

  北京商报:除了旅游产业之外,巴哈马方面和中方还有哪些方面可以加深合作?

  保罗·安迪·戈麦斯:巴哈马目前致力于小型精品酒店的建设,不仅稳定富豪消费群体,也打算开辟平民群体为消费目标。巴哈马是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拥有稳定的政治体系、现代化的商业立法和监管制度以及高技能的人才队伍。世界上很多大规模的金融机构都在此设立分支机构或附属公司,希望本次参展能吸引更多中国的海外投资者。

  除了旅游产业和金融服务业,巴哈马和中国在文化及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互动也令人期待,比如电影制作和酒店方面。当地良好的自然、人文环境将为中国电影制作人提供不错的外景地选择。此外巴哈马正致力于小型精品酒店的建设,不仅稳定富豪消费群体,也打算开辟平民群体为消费目标。

  最后,大使还向我们分享了他对“一带一路”的看法。在他看来,“一带一路”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外交智慧。路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不同国家,通过这个国际平台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从而实现人心的联结。同样,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也是一个促进国际合作、人心联结的平台。这些智慧都值得加勒比国家学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