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超酷的“树屋” 和孩子一起住在树上,在鸟鸣中醒来

发布时间: 2017-05-24 08:57: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鲁佳 文 通讯员 徐佳佳 摄

宽敞的树屋客厅。

树屋外观

  小时候的你是不是总幻想着亲历童话中的各种奇遇,住在绿林环抱的树屋里,偶遇小精灵。所以,如果要评“你最想住一住的地方”,树屋一定榜上有名。像精灵一样住在树屋城堡,抬头仰望星空,低头就是丛林;隐居于山野,栖息于树上,听风声雨声鸟叫声,其乐融融。

  前段时间,容容妈带着一家老小在杭州桐庐富春江镇找到了这样一座树屋,“虽然不是爬到树上去,但就是我们想要的那种感觉,童话一样。”

  依大树而建的树屋

  就像童话里的城堡

  树屋起源于欧美,是以大树为支撑,因势而建于树干上的一种木质房屋。在高大的树上睡觉,是很多人童年时期的梦想。

  想住一回树屋是容容妈想了很久的愿望,“在美剧里看到很多外国小孩会在自家院子里的树上盖个小木屋,晚上和小伙伴一起躺在树屋里数星星,就像是完全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容容妈很想体验一下住在树上的感觉,最好像城堡一样,还能满足她和女儿的公主心。

  “偶然间看到介绍富春江镇石舍村树屋的一篇报道,周末就带着一家老小去体验。”容容妈说,一路上以为是要去住手机图片里的树屋,但是到了那里却发现不是那一幢。“一开始有点失望,后来才知道图片上那幢树屋是营地的‘大堂’,并不能住宿。而抵达的那一幢却给了我们惊喜,真的就像城堡一样。”容容妈翻出手机里的照片,对钱报记者说。

  照片里的树屋依山傍树而建,凌空架起好几层,沿着小路上去,到树干的一半有一个大露台,上去就是套房,这一整栋树屋城堡都是容容妈一家的,“没了失望,全是惊喜。”

  原汁原味原木

  野趣在鸟鸣声中自然醒

  “住在树屋里感觉很原生态,随处可见原木元素。”容容妈对钱报记者说,“露台上摆着长条木桌和木凳,就像是城堡的起居室或活动室,开派对都没有问题。室内的基本配套是根据度假式的房屋来配置的,有客厅、卧室、卫生间,还有小阁楼。”

  “树屋主人是花了心思的,细节也做得不错,比如窗边挂了一串小风铃,比如卧室的床头有一长条玻璃是没有窗帘的,早上在晨光中自然醒,耳边听到的是小鸟的鸣叫,还有山林中轻风拂过风铃的清脆,惬意而舒适。”容容妈说。城堡里还有秋千,孩子可喜欢了。

  石舍村里有不少民宿,不过树屋就这么一家,白天可以在周围走走,看青山绿水,逛逛古村落。“带孩子出去亲子游,安全第一,真正的丛林树屋也许并不适合,这样的度假屋形式上比较个性,居住上又适合孩子出游的舒适和安全。”容容妈对这趟树屋之旅很满意,“如果有别的树屋酒店我还会带娃尝试。”

  这些树屋度假村

  为爱野趣的你们打造

  树屋的体验是不是让你看了蠢蠢欲动?除了石舍村的树屋城堡,浙江周边其实还有不少这样的树屋度假村,想体验鸟儿栖息枝头,夜宿丛林的野趣,可以选选哦。湖州德清莫干山脚有一家山味树屋,由全木悬空搭建在树林里,山中有林,林中有树,树中有屋,屋中有树。

  温州文成的天顶湖树屋则在海拔678米的高山平台之上,倚山势而建。看似原始的树屋,现代化配置一应俱全。树屋周围还有农庄绿色餐厅、农业观光园、儿童乐园和户外拓展项目等配套设施。

  还有常州溧阳的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委托荷兰设计团队打造,树与屋一体,远远看去,就像藏在山野中的木盒子,又像鸟巢一样栖居在丛林与树叶之间。

  其他推荐:

  1、北京云峰山景区森林童话树屋

  每座树屋的名字都取自童话人物,你可以用陪伴孩子的借口,来找回童年的初心。

  2、广东英德天门沟驿站树屋村

  住树上木屋,泡树上温泉,返璞归真,原始风味。

  3、湖北咸丰坪坝营森林树屋

  坪坝营的树屋都依着苍天古木相形而建,有的树屋不用楼梯,而是悬挂绳索,让你做个四肢攀爬的“原始人”。

  4、葡萄牙树屋“森林蛇屋”

  5、南非惊险树屋酒店"狮子滩"

  6、瑞典设计树屋酒店“镜魔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