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舟山:海岛阔步走 群众喜悠悠

发布时间: 2017-06-16 09: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葛琳璐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葛琳璐)“省党代会报告提到扎实推进‘两富’‘两美’浙江建设,这在我们这里时时处处看得见摸得着。”6月15日上午,舟山市定海区新建社区主任王缀芬一见到记者就这样说。就在一星期前,新建社区通往城区的一条新公路开通,路面铺着黑色柏油、红色塑胶,路边绿树成荫、碧波荡漾。

  “用了一年时间,总投资3000万元,赶在今年旅游旺季到来前终于开通。”王缀芬说,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村容村貌的改变,游客越来越多,去年已超30万人次。

  游客接待中心建设接近尾声,渔人码头景点改造完毕,民宿学院办起来了,群众艺术创作中心装饰一新……谈起这几年社区的变化,王缀芬给记者列了一组数据:2012年村民人均收入19700元,去年达到31600元;去年,这个仅有1500多人的社区,集体经济总收入达4500万元;42间海岛心宿客舍今年4月开业以来,平均入住率已达40%。

  党员顾国蓬是新建社区最早开办农家乐的户主,这几天他也在关注省党代会,他觉得大会报告中讲到的“民生福祉全面增进”,实事求是。他说,这几年他最大的获得感就是可以在家门口赚钱。“以前那些水果蔬菜,都要装出去卖,卖不掉倒掉;现在这种事情没有了,杨梅、枇杷、橘子等放在家门口游客会买走,蔬菜给农家乐餐馆。”顾国蓬说。

  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统筹推进文化浙江……走进设在新建社区的群岛美术馆,馆长张高俊正拿着一张报纸仔细研究省党代会报告摘要,有的地方还用笔标注。“2013年美术馆年营业额二三十万元,去年160多万元。”他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他们还免费为村民提供渔民画、剪纸等培训,为前来采风的学生上课,人气越来越旺。

  作为省级文化创意小镇,新建社区目前已与全国27所艺术院校合作,建设大学生实习采风基地;与省作协等20余家文艺单位开展交流合作,建立文化创意基地;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百个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点等称号。

  “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带头,在发展民宿经济、助推群众创收、帮扶困难群体、发展文化产业、提升村民素质、建设法治社区等方面下功夫。”新建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继续充分发挥项目辐射效应,切实做到以文化人、以文塑村,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