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强降雨影响 京广高铁140多趟列车停运

发布时间: 2017-07-07 09:23:0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京广高铁140多趟列车停运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7月6日5时,受连日强降雨影响,京广高铁汨罗东至长沙南站区间浏阳河隧道因浸水临时关闭,途经该区段的140余趟列车也因此停运。铁路部门已派出500多人进行抢修。

  记者了解到,长途高铁列车一般都是16节车厢,每趟车约1100人。以此计算,此次受影响的旅客超过10万人次。

  险情发生后,广铁集团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指挥部,出动干部职工500余人进行抢修,启用全部8台应急水泵及所有应急抽水管道排水,同时联系当地工程建设部门配合抢险。湖南省地方政府也派出武警、消防官兵300余人参与抢险。目前水害险情得到部分缓解,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受南方强降雨影响,截至6日16点20分,途经郑州东站的57趟高铁列车停运。

  据了解,此次停运列车主要涉及北京、广州、长沙、贵阳等。针对此次强降雨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郑州东站已紧急采取应急措施,全力做好客票改签和退票工作,努力将不良影响降至最低。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因京广高铁汨罗东至长沙南站间发生水害,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临时封锁线路。导致武汉始发或经停、经由京广高铁已被封锁区间的100多趟南下北上的高铁、动车城际列车停运。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京广铁路仍在正常运行,旅客可选择乘坐普通列车出行,铁路部门将根据抢修工作进展情况,随时对停运车次作出调整。

  相关新闻

  应对强降雨,北京转移3000余人

  记者从北京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为应对强降雨,截至6日15时,北京转移3000余人,关闭景区100个。

  据统计,截至6日15时,北京市全市平均降雨42.9毫米,最大雨量门头沟雁翅122.7毫米。

  9时30分,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14时30分,北京市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北京排水集团38座雨水泵站开启运行,进一步加强排水设施薄弱地区、重点区域防汛预案及临时措施的再检查,对重点道路、地铁车站、地下通道等周边雨水口再清掏、再检查。同时,启用移动式防洪闸、便携式防汛带及应急防汛筒等新式防汛装备,可高效处置因客水汇入低洼路段或检查井导致的积水。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加强重点变电站、线路的巡视,共部署326支电力抢修队伍,在电力防汛中首次使用大功率联合吸污排涝车,提升地下变电站室、电缆隧道及夹层等特殊地点的防洪排涝能力。

  根据最新气象会商结果,6日白天到夜间北京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