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景区提升与产业延伸齐头并进 雪窦山名山建设迈新步

发布时间: 2017-07-27 09:57:25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张正伟

  七月骄阳似火,但记者前天中午在位于雪窦山山麓的浙江佛学院内看到,工人们挥汗如雨,有的在铺设地面,有的在装饰景观。作为雪窦山“弥勒文化园”首个启动项目,浙江佛学院目前建设与装修基本完成,教学筹备与招生工作已经开始。

  资福寺配套工程完工、弥勒圣坛主体建筑打下桩基、永平寺力争早日建成……今日的雪窦山,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作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的重大文化项目与“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重点推进项目,雪窦山佛教名山建设正按照“一核一带两组团”的总体设计,完善提升以现有雪窦寺景区为核心的“大慈佛国”,同时配套建设上、下雪窦,使整个雪窦山成为恢复弥勒应迹道场、弘扬弥勒文化正能量的“全景弥勒朝觐带”。

  今年是雪窦山佛教名山建设的关键之年,市旅游、财政、国土资源等部门与奉化区政府组成专项破难攻坚小分队,制定工作目标,梳理细化项目,层层分解落实责任。接下来将继续抓好弥勒文化园建设,推进弥勒圣坛建设和展厅布置,争取弥勒博物馆、两岸交流中心、大慈之门年底结顶,龙华法堂和须弥山基础完成。此外,加快永平寺、资福寺等重点寺庵建设速度,争取年底完成房屋基础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