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时隔10年再为乌镇代言 刘若英:“我回来了”

发布时间: 2017-07-28 08:39: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薛莹 通讯员 王静 陆佳钰

  “回到乌镇,是的,我回来了,好久不见……”7月17日,刘若英在微博这么写。

  2007年乌镇景区邀请刘若英担任品牌形象代言人,一晃十年,刘若英再度成为乌镇形象代言人。新的宣传片一经发布,引来一众网友的回忆、想念、憧憬、感慨。

  刘若英与水乡乌镇的缘分,始于15年前的电视剧《似水年华》。

  阔别10年再度代言,这次重返乌镇拍摄宣传片,刘若英还特地从家中找出了那时的戏服,在巷子里拍了和当年几乎一模一样的照片。

  “一来跟这边的街坊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他们会打招呼‘进来坐会啊’,‘饿了吗’……这里是一个很放松,又很亲近的地方。”

  在拍摄间隙,刘若英还偶遇了拍摄《似水年华》时结识的老奶奶。“我的小孙子特别想你,听说你来让我一定要转达,他在外读书回不来,要我代他来看看你。”老奶奶和她说。

  这十年来,乌镇变化蛮大,“但没有离开她的本质,这是很难得的。那些我爱吃的臭豆腐、毛豆、竹笋,还有三白酒也都没变。”

  拍片期间,刘若英还去了2016年刚开放的乌村,与村民们唠嗑,和村民一起手持农具弯腰体验耕种……刘若英很喜欢乌村,这里偏安一隅、宁静自然,可以享受度假的休闲体验,也是亲子乐园,可以和孩子一起享受乡野村趣,“仿佛回到儿时的外婆家。”

  在宣传片里,归来的刘若英用她的视角讲述了乌镇的与时俱进,“我们走过乌村,走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一起感受乌镇戏剧节,一起沉浸在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

  片中有一幕,在极具文化特色的木心美术馆取景。这是离开乌镇当天,刘若英特意加入的私人行程。在那里,她认真了解木心先生的生平,观看其生前影像资料,临行前,还买了木心先生的作品集当作此行的手信之一。

  刘若英说:“如果时间宽裕,真应该在美术馆好好地待上一两天。”

  隔了10年,为何再度找奶茶刘若英做乌镇代言人?

  景区掌门人陈向宏是这样说的:“乌镇旅游从无到有,已经走过19个年头,10年前西栅景区在一片争议声中开张营业,我找到刘若英代言。十年过去了,变的是我们的故事,不变的是乌镇依然在心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