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横店加快哺育美丽经济:镇区景区化 景区全域化

发布时间: 2017-08-23 08:59:44 来源: 浙江在线-旅游新闻网 作者:

  尚伦庄,原本是一个不起眼的偏僻小山村,去年在横店风貌提升中颜值得到极大提升,吸引了众多文化投资者的青睐。如今,村口处的集瑞民宿成为各地游客的“宠儿”,想入住必须提前预约;绿道边10多亩的“绿地沙滩”成了美食天堂,村民们在家就能就业……

  去年,东阳横店镇大手笔推进城市风貌综合提升工作,城乡环境脱胎换骨。有颜值更要有产值,依托强大的影视文化资源,今年横店镇因村制宜,以治危拆违为契机,科学规划、搭建平台、对接项目,大力推进农村产业植入,念好“产业诀”和“致富经”,加快实现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

  横店镇主要负责人介绍,按照“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目标,横店镇开展组团下村服务,邀请影视公司老总联系特色村,寻找发展亮点,谋划产业植入:一是挖掘拍摄场景、寻找影视元素,进入影视产业服务链;二是结合村庄环境优势和文化建筑等,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产业;三是发展农业田园综合体,做足“影视+农业”观光游文章。真正实现让村庄美起来,让村民富起来。

  产业强、环境美,换来的是影视文化产业的持续发展。今年上半年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实现营业收入118.73亿元,同比增长20.20%;接待剧组160个,接待游客825.49万人次;共聚集了871家影视企业和518家艺人工作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