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吉林东丰办消夏旅游节 梅花鹿之乡推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 2017-08-28 14:18:5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记者 王军

  由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委县政府主办,东丰县文广新局承办的“醉美花海.香约东丰”消夏旅游节于8月17日至8月21日召开。节日期间,主办方组织召开了“东丰县旅游发展大会”、“东丰县全域旅游培训班”、“东丰旅游八景”评选、“文化旅游宣传周及市民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消夏旅游节大幕拉开全域旅游引领东丰发展

  8月17日,东丰县旅游发展大会在二中礼堂召开,正式开启了“醉美花海.香约东丰”消夏旅游节的大幕,吉林省旅发委综合处处长贺柏平、辽源市旅游局党组书记王东鑫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东丰县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旅游发展形势,对下一步全域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将东丰县打造成特色文化旅游名县。

  会上,副县长宝霞全面总结了近年来东丰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并对今后旅游业发展作了周密部署,县委书记郑一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建设旅游强县作了全面的论述,为东丰旅游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旅游发展大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东丰旅游的崭新一页,对全县旅游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切实提高了对旅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旅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助于在全县形成合力抓旅游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委县政府还成立了全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开展旅游工作,建立了联席会议等制度,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和任务,正式提出了用全域旅游思维引领东丰旅游发展的理念。

  据了解,县委县政府还把旅游发展工作纳入重点督考范围,要求督查室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定期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确保旅游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全域旅游专题讲座推出东丰旅游发展新方向

  全域旅游培训是本届消夏旅游节的又一个重头戏,吉林省旅发委综合处处长贺柏平亲自做了做了题为《全域旅游助推东丰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包括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东丰发展三个部分。

  贺柏平围绕全域旅游与县域发展的主题,从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态势、怎样推动东丰旅游业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和精彩讲解,既有对现状的分析,又有对发展前景的展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既是一次全域旅游知识的培训,又是一次旅游业发展的动员,县乡干部及旅游企业人员通过学习普遍感觉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旅游八景”评选成就东丰旅游新坐标

  旅游节期间,东丰县还组织了又一个重点活动——“东丰旅游八景”评选。此次活动通过景区自荐、部门推荐、群众举荐等方式初步产生了征集意见,然后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最终在旅游节期间评选出“东丰旅游八景”。分别是:

  1.“醉美花海”即西城区花卉产业园;

  2.“鹿都画苑”即东丰•中国农民画馆;

  3.“古围遗韵”即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

  4.“怡情照山”即南照山森林公园;

  5.“秘境大顶”即大顶山自然风景区;

  6.“仙葱御岭”即寒葱顶子国家森林公园;

  7.“梦幻农庄”即华盛太阳能农庄;

  8.“秀色江城”即江城森林植物园。

  据了解,在“东丰旅游八景”评选中,主办方还开展了全民为景区拟名和配诗活动,使这次活动提高了参与度,确确实实地发挥了宣传、营销作用。

  自8月17日起,东丰县还举办了文化旅游宣传周暨市民文化节活动。据悉,从8月17日开始至8月21日,每晚均有一场文艺演出,分别由县文化馆、县艺术团、圣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和各乡镇文化广播站承办,既有来自于田间地头的农民演员,也有来自于文艺院团的专业演员,既有阳春白雪的高雅艺术,也有下里巴人的二人转小调,这五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给丰城百姓和广大游客带来了欢乐和笑声,观众曹先生表示:“这些节目太好看了,不仅有高雅的,还有通俗的,都是咱们的文化国粹,通过这种形式宣传旅游、宣传文化,我们乐意玩、乐意看。”

  晚上看演出,白天看美景,随着旅游节的开展,数以万计的游人纷至沓来,醉走于城区乡路,用镜头记录下眼前的秀美风光。西城区花卉产业园、萨哇迪咔戏水王国、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农民画馆等景区成了游客的最爱,人气爆棚。

  特意从长春来东丰游玩的王先生表示,“没想到现在东丰县建得这么干净漂亮,处处皆是风景,当地的文化特色特别明显,不愧是农民画之乡、梅花鹿之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