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十万奖金寻找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 2017-09-20 09:01: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鲁佳

  在浙江这片土地上,既分布着众多的历史文化遗存,更聚集了太多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像浙江永嘉是中国山水诗的发源地,天台山早在南北朝时期就上了文人教科书《文选》,衢州有孔庙、绍兴有兰亭,西湖西溪大运河,每一处都闪耀着文脉之光,正是大学生们知行合一可以仔细研读的自然文化之书。

  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的2017“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即将在这片诗画土地上正式启动。作为今年大学生旅游节的重要内容,“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近日已经开启,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参与者。

  这将是一场关于青春、关于浙江的旅游派对,也将是了解浙江、爱上浙江、更懂浙江的一次旅程。“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并不是一次简单的“选美”,而是通过招募大学生在诗画浙江进行社会实践和旅行体验,融入诗画山水,传递美好体验,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

  选拔赛通过“最美工作”和“跨国CP游”两大活动及网络投票,最终将选出10名优秀大学生作为“诗画浙江”旅游形象大使,最高奖金为3万元。获得“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称号的大学生今后将优先获邀参加浙江旅游的各类推介和体验活动。

  各位莘莘学子们,还不赶快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自然山水、走向诗画浙江吧,好山好水等着你,最美工作等着你,还有万元奖金也等着你!

  爱旅游、爱浙江、有责任心

  能否成为大使,先看“工作”表现

  在浙江最美的景区景点,风景秀美空气清新,如果不光能饱览山水,还有工资薪水拿,那一定算得上是“最美工作”了。

  亲爱的大学生们,如果上天安排了这样一份工作给你,想来试试吗?咱们“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的第一轮就是做这样一份“最美工作”。

  在国庆假期期间,组委会将从报名的大学生中选取200名优秀大学生去浙江的20多个经典景区参加短期带薪社会实践。实践为期4天,包食宿,日薪200元。参与者需要在景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景区相关工作,传递青春、自信、文明的浙江旅游风貌,并分享工作心得。

  组委会综合参与者的工作表现、对景区的理解以及景区管理人员对其的评价,选出30位晋级选手进入下一轮跨国CP游浙江(跨国CP对抗赛)活动。

  懂浙江、善沟通、会推广

   “跨国CP游浙江”暗藏玄机

  通过“最美工作”甄选出的30位选手,接下来还将和30位外国留学生、在华工作的外国友人,组成30对跨国CP(组合)兵分三路,以乡村旅游、海洋旅游、人文旅游等为主题,对“诗画浙江”进行有深度有创意的四日游旅行,开启一段中外CP“奇妙的旅程”。

  在旅行体验的过程中,跨国CP需要共同完成主办方在旅游目的地设置的跨国CP对抗比赛项目。这些项目可能是运动型的定向寻宝、登山比赛,也有可能是一场像诗词大赛那样的PK,比拼浙江的旅游知识、和中国文化相关的技能,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才能协同自己的外国伙伴在比赛中胜出哦。

  最终,总分优胜的10位选手将进入最后的路演环节,在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的闭幕式上,展现自己的迷人风采,现场决出冠亚季军和各类单项奖得主。

  在未来的一年里,这些“诗画浙江”形象大使将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去推广浙江旅游,用自己扎实的知识底蕴、娴熟的演讲口才、出众的表现能力去宣传浙江,让更多的人知晓“诗画浙江”,体验“诗画浙江”,爱上“诗画浙江”。

  短短几天已有近千人报名

  诗画浙江吸引了全国的学子

  你知道吗?我们的报名页面在浙江24小时APP和钱报悠游天下先期推出之后,短短几天已经吸引了近千人来报名,这当中大部分是浙江学子,“对于家乡这片土地充满热爱,脚步遍及省内11个地级市,江河湖海、大山海岛,浙江每个城市和地区都有着自己鲜明与吸引人的特色,我愿意再一次去亲近她,感受她,宣传她!让诗画浙江的美被世界看见!”来自浙江树人大学的范宇斌如是说。

  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外省市的大学生们,南京、芜湖、成都……最远的,甚至来自哈尔滨,同样都是被诗画浙江的魅力倾倒,愿为之代言,成为浙江旅游的代言人。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张凯珠就是其中之一。对于浙江,她有着特殊的感情,去年就曾来参加过本报与台州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台州味道”活动,通过投票和游记,从20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最佳旅游体验师。“浙江是个人文底蕴十分浓厚的地方,我一个人走过湖州、宁波、台州等好多地方,很喜欢浙江的味道,比如湖州南浔,建筑风貌保存得很好,民风也十分淳朴。”她告诉钱报记者,喜欢旅行,因为“旅行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不走在路上,你就不知道你会看到什么样的风景,遇到什么样有趣的人。”比如今年暑假,她去了瑞士,同行一位70岁老爷爷,退休前是个律师,退休后终于能够追求自己的梦想读了艺术史,每天精神矍铄地跋山涉水,给她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在全国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就读的在校大学生,海外留学生均可报名。

  报名的各位小伙伴,你需要热爱旅游,精通英语或者一门外语,具备良好的综合能力,多才多艺;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强;具备良好的责任心,做事认真,肯吃苦耐劳,具体报名要求详见官网。

  奖级及奖金:

  大赛最终将选出10位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设冠亚季军和最佳才艺奖、最佳口才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摄影奖四个单项奖。

  冠军1名,奖金30000元

  亚军1名,奖金20000元

  季军1名,金10000元

  单项入围奖7名,奖金5000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