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14.5公里长的云端步道 尽览千岛湖青山美景

发布时间: 2017-10-27 13:42: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莺 洪彩霞

  “一城山色半城湖”,淳安不但有秀丽的千岛湖,还有连绵的青山美景。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能登上千岛湖镇城北的国家登山步道,一览这“半城山色”了。

  据了解,为了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千岛湖镇城北的山地资源,千岛湖建设集团(以下简称建设集团)积极打造一条集健身、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回归自然、健康身心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日前,这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从天屿到李家坞

  漫步云端,俯瞰美景

  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全长14.5公里,其中主干线全长6.5公里,步道宽2-3米;支路全长8公里,步道宽约1.5米。

  天屿入口为步道起点,海拔约280米,这里草木苍翠、空气清新,既安静优雅,又视野广阔,行走其中,仿佛置身云端,能将千岛湖的青山绿水尽收眼底。

  步道的终点在十字街李家坞。另外,步道沿途设秀水舫、碧水花园、茶苑小区、清波花园、妇保院、长运新村、林业大厦8个支路出入口,其中茶苑小区有2个出入口。

  登山步道的每条线路环环相扣,步道的路面结构、坡度均符合登山运动的科学性,比如进入步道后,每隔500米就设置一处休息平台,这也是此次千岛湖建设集团打造登山健身步道的主要目标。

  据了解,整个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入口景观、登山生态步道、登山栈道、摄影平台、景观休憩平台、景观生态亭等。

  全线采用人工打造

  最大限度保护原有生态环境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非常专业的健身步道,它对环境的要求、步道设计建设标准、配套设施、安全系统和紧急救援系统都有较高的要求。

  值得赞赏的是,步道全线建设采用人工打造,最大限度地保护原有生态环境。例如,采用木桩对现有道路加固;建排水沟;道路沿线适当种植防火植物;路段为生态原木台阶、砂石路、落叶路、水泥仿木栈道,并以落叶路为主。

  登山步道建设所处位置山路崎岖,运输车辆无法直达,而材料搬运全靠人力进度太慢,所以一部分沙子、石子、水泥等材料靠的是“爬山老手”骡子运送,大大加快了工程进度。

  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登山步道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工,相信不久大家就能登上步道一览这“半城山色”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