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美丽公路”激活象山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1-10 09:23: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凯艺 仇欢 褚惠强

  游客到访象山,沿着象西线、沿海南线、盛宁线等公路能看到,全线串联起茅洋乡全域旅游示范区、象山影视城以及多个小而美的民宿。白天采摘“红美人”、参观影视城,夜宿半边山工人疗养院……在象山,这样的自驾游精品线路已经越来越多。

  9年前,象山三门口跨海大桥落成,将宁波第一大岛南田岛和第二大岛高塘岛与大路相连,结束了二岛海道相隔的局面,解决了7万海岛居民的出行难题。近年来,当地又积极推进美丽公路创建工程,打通了象山县区域发展的“任督二脉”,对旅游文化产业、特色农渔业发展的助推效应开始显现,同时也为深入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打下了基础,拉开了序曲。

  从解决基本出行到促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公路对老百姓而言,已不只是走得通的外在需求,也是展示“美丽象山”的重要窗口,同时还是提升城乡发展品质、拉动当地特色产业的内在需求。

  “当前,象山正在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欲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就必须先修通路、修好路。”象山县公路管理段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打造美丽公路,不仅可以进一步改善路况、美化路域环境,让道路本身成为一条风景带,同时也可以串连起原本散落分布的旅游景点,让旅途中的游客感觉路途更加顺畅、舒心。

  据介绍,象山县计划在3年时间里投资5亿元,对象山县茅石线、盛宁线、石三线等8条主干道进行改造提升,包括公路两侧绿化、翻新美化路面、完善沿线配套设施等,从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园林城市的创建以及美丽乡村的打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