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五彩斑斓的秋末初冬 建德美得正是时候

发布时间: 2017-11-17 13:31:35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谢小凤

  立冬一过,人们就习惯性地认为这就是冬天的开始了。秋末初冬的交替之际,既有秋的黄花、红叶,又有冬的寒冷衰懒,是一个充满诗意的时节。建德城区的街头、公园景区里的草木都披上了五彩斑斓的外衣,落叶景观、满山红叶已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走在建德城区的街头,金黄色的银杏树整齐地排列在道路的两旁,像是在欢迎初冬的到来。而银杏叶犹如一串串金色风铃,挂满树梢,微风吹过,沙沙作响,时而调皮地亲吻大地。这些深秋里的可爱精灵,如风中金蝶翩翩起舞,装点着人间秋色,演绎着金色浪漫,散发着黄色诱惑。

  散步于建德大同的乡间小道,发现一颗颗红色小果长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那璀璨的红色,远远望去,像极了圆润的珊瑚珠。找附近的村民一问,才知道当地人都叫它“八角刺”,为什么没有刺呢?因为采取了嫁接技术,所以长出来的叶子也就没有那么锋利了。作为一种绿化景观,它也叫“无刺枸骨”。

  历代文人墨客总是深情地赞美出淤污而不染的荷花、疏影横斜的梅花、雍容华贵的牡丹、纤细淡雅的菊花、婀娜多姿的水仙……然而,野花也有它独特的美。野花的美,美在自然、美在顽强。那些无名的野花,不需要人们的耕耘,不需要人们的浇灌,不需要人们的修剪,不管土壤的贫瘠与肥沃,还是海角与天涯,哪怕是石底或是屋檐,这些五颜六色的野花就这么顽强地生长着,恣意地开放着,为这个寒冷的季节增添一抹温暖的色彩。

  秋末初冬,本是一个绿叶凋零的季节,不过,在建德,冬日里的冷风却吹出了一番五彩斑斓的景象,梧桐树开始泛黄、枫叶渐渐变红、江水变得更绿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