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淳安石林,湖光山色民宿兴

发布时间: 2017-11-21 10:03: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杨奇

  初冬时节,淳安石林镇茶园村“果儿熟了”民宿的生意依旧火爆,门口一片100多平方米的休闲观光平台,吸引了不少回头客。村民王之琼高兴地逢人便说:“多亏当初镇党委帮忙想办法,找村集体把这块地租给我们。自去年8月开业,‘果儿熟了’的营业额已达300多万元。”

  原来,早在去年年初,王之琼就租下村里的两幢楼房,想要发展民宿,但却面临没有土地建设配套设施、营业面积过小的困境。正值石林镇于2016年提出,要以“党建+”模式来促进民宿产业发展,细化明确镇包村干部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推动干部力量下沉、触角前伸,做到在一线解决问题、服务群众。

  王之琼的问题,经由村党委反映到镇里,便带出了一个全镇许多农户发展民宿时遇到的普遍难题:农民虽有空房,但发展民宿更需要周边环境的提升,而普通农户一来不懂如何设计,二来没有足够土地空间建设配套设施,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民宿产业的发展。

  第二天,镇党委就安排了分管副镇长、国土员以及联系王之琼的驻村干部方爱香来到村里,帮助研究解决问题。方案很快就被拿了出来:允许村集体把土地通过租借的形式,让农户建设必要的民宿民居配套设施;同时,镇干部全程指导监督相关设施建设,避免产生违建。

  如今,茶园村已有16名党员带头发展民宿,不少像王之琼这样的村民也积极参与。2016年,全村旅游收入达1500万元,并先后获得浙江省农家乐特色村、杭州市精品民宿示范村等称号,成为淳安富丽乡村创建的典型。

  石林镇党委书记钱江表示,“三农”问题向来是基层工作重中之重,推动乡村振兴,既需要科学的顶层设计,也需要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在党员干部的共同推动下,全镇共发展民宿、农家乐50余家,创收3200余万元,全镇人均旅游收入达6500余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