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赤岸有片绝美水杉林 “义乌小九寨”五彩斑斓

发布时间: 2017-12-04 15:2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都说秋天是五彩的,绿的青松、金黄的银杏、碧绿的清水、湛蓝的天空,还有呢?便是热烈而鲜亮红色:红色的枫叶,红色的乌桕,红色的衫林,无不透露着浓浓秋意。

  山里的红,比较常见,但是水里长出来的红,你真的见过吗?在义乌赤岸镇的雅治街朝阳水库深处,就有一片隐匿的水上红杉林,正成为市民寻幽探秘者的胜地,被广大摄影爱好者和去过的市民称为“义乌的小九寨”。

  水杉树是古老的稀有树种,据说是世纪冰川后遗留下来世界稀有树种,它古朴端庄,有“植物界活化石”的美誉。水杉一般可高达30~40米,树干笔直挺拔,小枝下垂,枝条层层舒展,全树呈塔形。每年秋冬之际,细密的水杉叶渐渐完成翠绿、金黄、橘红的渐变,给周围的风景添上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朝阳水库的这大片水杉林,树形秀丽,出落水中,既古朴典雅,又肃穆端庄。从现在起到12月中旬正是水杉一年中最美的时刻,金红的树叶与赤褐的树干交相辉映,抬头仰望,在蓝天的映衬下,红色水杉树显得更加挺拔,一身红红的针叶衬着高大笔直的树干,显得特别硬朗;远远望去,水库清澈透明的湖水映着远处红绿相间的水杉林,树与水交相辉映,湖平谷深,谷内有谷,湖中有湖;林中除了风声,还有不时跃出水面的鱼儿,啼鸣中飞起的野鸟,恍如走进了一个“童话林”,如诗似画,令人沉醉。

  已入深秋,正是欣赏红杉风景的最值时刻,趁着好天气,莫误了风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