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整个朋友圈都在下雪 义乌的雪还要等多久啊?

发布时间: 2018-01-05 11:04: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作为新年后的第一个节气——小寒,寒字底下两点是冰,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已经来了。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漫长的数九寒天里,南方地区的初雪纷纷扬扬而至。

  然而,义乌人却只有“全国落雪,票圈围观”的份儿,哪儿哪儿雪景甚美,哪儿哪儿暖闻频出,一点就知。

  但无论是“滋润美艳”的江南雪,还是充满孤寂意味的朔方雪,天南地北,我们都只能在渴望中期待。

  雪,是一期一会的故人。义乌的雪几时动身?到哪里了?

2016年11月23日夜至24日凌晨,被称为“云端山村”的义乌市大陈镇北山村下起了当年的第一场雪

  大雾弥漫、阴冷彻骨、低温低迷,据说这是老天爷在“捂雪”,毕竟本周末的最高气温都还在10℃左右,最低气温也徘徊在3℃左右,本周下雪的可能性很低。不过呢,下周(1月8日)起,义乌会有一波明显的降温,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甚至达到-2℃,届时伴着小雨,还是有点盼头的。

  除了雪之外,不少义乌侬还关心着空气质量。记者了解到,近期义乌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实现“一增一降”,2017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4天(优良率86%),同比增加20天,PM2.5平均浓度降至38μg/m3,同比下降11.6%,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全省排名提升了5位。

  天气嘛,最近只是朋友圈的“半壁江山”,还有“半壁”怎么也要颁给流感!发热、头痛、肌痛、乏力、咳嗽……近段时间的流感闹得有点凶,连日来一直刷着“存在感”。最近,记者在义乌多家医院看到,前来就诊和治疗的流感患儿排起了长龙,部分医院高峰期每天接诊的患儿近300人。

  与普通的感冒不同,流感一般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简称流感病毒,有甲乙丙三型)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高热(38℃以上,高者达40℃以上)、头痛、全身酸痛、乏力、咽痛和咳嗽,伴有胃肠道不适。

  那么,该如何预防流感?

  第一步是接种疫苗。市疾控专家介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并且建议孕妇、儿童、老年人、医务人员及各类一线窗口服务人员等接种流感疫苗。

  预防第二步就是勤洗手。市民在外出或摸口、眼、鼻或进食前要注意洗净双手;注意文明礼仪,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增强体质,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要做到勤通风,尤其是各种场所注意通风换气,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特别是学校、幼托机构、养老院及医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要谨防流感等呼吸道疾病聚集性疫情;在流感高发期尽量减少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尽量避免到医院探视流感患者和减少其他不必要的医院访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