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过完春节闹元宵 义乌最全元宵赏灯攻略来啦

发布时间: 2018-02-23 14:0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楼菲莉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楼菲莉)随着元宵节临近,到哪去看龙灯、赏花灯成为市民们最为关注的话题。记者为大家搜罗了义乌各镇街体验元宵活动的好去处,一起去看看吧。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活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饶有兴趣,所以流传过程中深受社会各阶层的欢迎。3月2日,义乌市图书馆展厅、义乌市城西图书馆、义乌市后宅图书馆、义乌市佛堂图书馆、义乌市大陈图书馆将有庆元宵猜灯谜活动。

  义乌市各个乡镇(街道)的元宵节活动同样丰富。在佛堂镇,2月27日到稽亭村,3月1日到毛陈村,3月2日到倍磊四村,3月初到田心村可欣赏到迎龙灯;3月2日,陈村、盛村、六石村、后力山村、骆村将有闹元宵猜灯谜活动;3月初到梅林村还能观赏到抬阁文化活动。

  在上溪镇,2月26日到余车村,2月28日到苦竹塘村,3月1日到五塘村,3月2日到沈宅村、斯何村、祥贝村,3月3日到和平村、南平村、新民村、荷市村,都可体验迎龙灯闹元宵;3月2日到下宅村还能体验颇有趣味的板凳游戏。

  在大陈镇,2月27日、2月28日、3月2日,红旗村文化礼堂有着新年迎灯活动;2月28日,大陈二村有迎太公和大戏;3月1日,马畈村文化礼堂里将举行元宵插花比武;3月2日,东联村迎龙灯,北山村迎土地菩萨。

  在义亭镇,2月25日到铜山前村,2月28日到上宅村,3月2日到义亭居,3月5—7日到石塔二村,3月6日到王阡二村可看到迎龙灯;3月2日到陈店村可看到迎关公。

  在赤岸镇,3月3日(正月十六)到鱼曹头村可看到迎陈百廿五,元宵节前后这里还有戏曲演出。

  在福田街道,2月27日到楼西塘村、下娄店,3月2日到十里牌村、东大鲁村、过溪楼村可看到迎龙灯。

  在江东街道,2月28日到永和文化礼堂可看到迎龙灯。

  在稠江街道,2月27日(正月十二)有林山寺十二甲,龙回村在元宵节有大年祭,童店村正月十八有抬阁。

  在北苑街道,3月2—3日到柳青新后傅村可看到迎龙灯。

  在后宅街道,2月28日到曹村道路广场,2月28—29日到上金文化礼堂,3月2日到叶宅村文化礼堂可看到迎龙灯;2月25日到上金村文化礼堂还能感受迎灯头;2月27—29日在遗安村有灯头会。

  在廿三里街道,2月27日—3月4日(正月十二至十七)到华溪村文化礼堂,3月3日(正月十六)到下朱宅村可看到迎龙灯。

  在城西街道,2月28日到石明堂文化礼堂可看到迎龙灯,3月1日到枫溪文化礼堂可看到民族灯会“走马灯”,3月2日到后叶文化礼堂可看到灯笼队喜迎灯笼。

  在苏溪镇,2月26日到东洪村,2月28日到里宅村、上西陶村,3月1日到高岭村,3月2—3日到里宅村,3月2日到东陶村可以感受到迎龙灯、庆元宵。

  迎龙灯闹元宵,是每年春节期间民间的传统习俗。龙灯虽美,但观看迎龙灯也有禁忌,中国义乌网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迎龙灯时观看者不要靠得太近,龙灯在“吃斋”过程中,它会停下,观看者千万不要从龙灯上面去跨越,以免冲犯禁忌而导致不愉快的事件发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