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节后这些小众免费旅行地错峰不错景

发布时间: 2018-02-26 09:39: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郭海峰 综合整理

  这个春节你去了哪里,是否为旅游贡献出了一份力?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同时浙江省接待游客人数居全国前十位。然而,春节期间人山人海,有网友甚至发帖感慨:快被挤“怀孕”了。景区不仅人满为患,物价也飙升了不少。不如选择年后错峰出游,花三天去浙江周边这些人少景美的目的地,没有拥挤、没有劳累,门票还免费。

  漫步平江路 感受姑苏味道

  平江路历史街区在拙政园以南,这是一条傍河的小路,已有2500多年历史。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边逛文艺小店,边吃点小吃,十分惬意。平江路是苏州最有代表性的历史老街之一,也是苏州比较经典的水巷,那粉墙黛瓦,那木栅花窗,那小桥流水,都泛出悠悠的姑苏味道,徜徉在古色古香的街巷,古今交替、新旧更迭的感觉时时冲击着你的视线。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观前街东区

  醉美田园 永嘉茗岙梯田

  图源:图虫网YangTimes

  茗岙是个深藏在浙南永嘉山脉中的小乡村,西靠浙南大山,东临大海。那里层层叠叠的梯田蔚为壮观。茂密林木间升起的炊烟,层层蓄水的梯田如一面明镜,远处重峦叠嶂,烟雾缥缈。还有什么比漫山遍野的春花更能代表浙南瑰丽的春天?茗岙不仅有金黄灿烂的油菜花田,更有层层叠叠的梯田。规划齐整的梯田是徐徐展开的田园春光,是轻纱薄雾下美不胜收的农家绘卷。 每年三四月份,油菜花开的季节漫步田间也是最的惬意。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四周海拔800多米高的大山之中

  枕着石阶听雨声 林坑古村

  有故事的地方,不止丽江,中国还有很多美丽的古村,它们隐藏在某个远离城市的角落,几十年如一日地等待着我们去发现。永嘉林坑,让人动心的小小村落,她保留着最美的样子,最重要的是,她离我们很近。

  如诗如画的林坑古村位于温州市永嘉县,看完茗岙梯田可以来这儿歇息一晚。两股清泉曲折蜿蜒,在村前汇合,构成一组绝美的江南山水画。整个村落是典型的浙南山区木架构房子,造型玲珑,却显出天工开物一般的自然韵味。在这样一个神仙般的处所醒来,连早晨的空气都充满了洗涤心灵的纯净。

  地址:温州市永嘉岩坦镇黄南乡林坑村

  奇幻云雾 祁门燕山

  图源:图虫网cnahtlyyq

  相对于黄山,九华山,燕山只是一处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却是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也是除去黄山之外在安徽地区最佳观赏云海的地方。在早晨经常出现的云雾,飘摇在山岭之间,如梦似幻,这便是燕山最大的看点。登山远眺,远山近水、村庄田园尽收眼底。燕山常年云雾缭绕,云海频现,气势磅礴。燕山从山脚只需10分钟的行程便可到达第一个摄影点,30分钟可到达山顶,是皖南难得的摄影佳地。

  地址:安徽省最南端,黄山西麓祁门县柏溪乡

  一眼望尽金陵六景 幕燕滨江

  图源:影足

  幕燕滨江风貌区,独拥金陵48景中的六景,这里可能是南京最美的风光带了,够你玩一天根本不在话下。从上元门站地铁站到幕府山这一段路足足六公里,特别适合骑行在这条风光大道上,一路上左手边长江滚滚,右手边绵延青山,这翻景象在南京绝对是独一无二了。

  顺着宽敞的马路骑行一会儿,就会来到五马渡广场,是这条风光带的一座地标。来这里歇歇脚,远眺若隐若现的八卦洲,任江风肆意。登上幕府山,登高望远滨江风光带,日出日落的最佳角度便在这里,日落的幕府山沐浴在晚霞中像被包裹了一层金箔,金光灿烂,美得像电影里的唯美镜头。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近郊栖霞区燕子矶西南幕府山沿江

  流动的清明上河图 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镶嵌在青山绿水之间。北依四季葱茏的华山,南伴终年如蓝的新安江,被誉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具有宋、明、清时代建筑风格的步行商业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老街全长约一公里,两旁有大量保存完好的明、清时代的徽派雕花建筑。老街路面均用赭色的大块石条铺成,雨后纹理清晰,洁净如画;人行其上,无喧无扰,空灵悠远,俨然回到古时,引发无尽的遐思。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中心地段

  浙东香格里拉 覆卮山

  图源:图虫网耳聋的小鬼

  说起覆卮山,这还是一处尚未受到滚滚人迹履印的践踏摧残的香格里拉。覆卮山虽是藏在深山里的僻静之处,其实属于四明山支脉,位于上虞。到过覆卮山的小伙伴,一定对山中的千年梯田、万年石浪、高山滑草场、安详的古村印象深刻。

  覆卮山梯田里有各种不同的稻子和各类栽种物,漫山的梯田呈现出令人瞠目的斑斓色块,完全可与云南元阳梯田相媲美。沿着梯田石路往山上走,沟坎尽是万年的石块垒成的是第四纪冰川遗迹覆卮山石浪。石浪群距今290万年至350万年历史,神奇的石浪群像是置身侏罗纪世界。而覆卮山峰南侧就是高山滑草场,总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为华东第一大滑草场。

  地址: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东澄村

  徽派古村 芹川古镇

  芹川村有着750余年的历史,依山傍水白墙青瓦,一旁的溪水穿村而过,常年不涸,溪中小鱼成群,竞流嬉戏。门檐上的砖雕栩栩如生,像是夜夜守护这座古村的老人,朴素而淡然。

  芹川古村的特色在在于真和纯,处处洋溢着生活的气息,比宏村,西递等少了几许风韵,但多了几多天然。走在桥上,柏木会时常发出 " 吱呀吱呀 " 的声音,溪的两岸屋舍俨然,环溪而建,如陶渊明笔下桃花源。

  地址:杭州市千岛湖浪川乡芹川村

  西湖十里不同景 十里琅

  图源:图虫网PANQINRUI

  你来杭州,我不会邀请你去人潮挤挤的断桥赏西湖美景,也不会让你掏钱排队去登雷峰塔。我会为你推荐西湖以西十里不同景的十里琅珰。

  据说,十里琅珰原是古时候货郎挑担从钱塘江边到龙井、灵隐的近路。因在十里货担途中发出叮铃当啷之声而得名“十里琅珰"。南起五云山,北至天竺一带山岗通称“郎当岭”。杭州徒步最经典路线就在于此,十里景致各不同。十里琅珰,适合携手家人,穿梭树林之间,享受大自然。沿途密密的毛竹林、茶园,轻快的鸟声,透过云可以隐约看到山间中村庄,这就是醉美的风景。也许走上了半个小时不一定见到个人影,但可能还会偶遇坐在台阶休息的情侣。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天竺、梅家坞、龙井村、九溪十八涧、云栖竹径均有入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