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每天接待上万游客!义乌佛堂小六石村迎来美丽乡村华丽蝶变

发布时间: 2018-02-27 09:43: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干净整洁的墙面上,是精美的3D墙绘;村边有一条河流,清澈的河水静静地流淌;老人们围坐门前谈天说地,孩子们穿门走户追逐嬉戏……走进义乌佛堂小六石村,一座如画的美丽乡村映入眼帘。

  从一个集体经济几乎为零的薄弱村到现在的义乌市农村卫生环境“十佳村”、义乌市生态村、义乌市“最具潜力美丽村落”、义乌市石艺文化特色村。小六石村这个仅有100多户,280人的小村子,用自己的方式,最好地诠释了义乌的“无中生有”。

  在小六石村民记忆中,几十年前,村里几乎80%的男人都是石匠,在浙江、江西等地做着辛苦的石料加工的行当。虽然现在村里干这行的人不多了,但留下来的石桥、石头房子、甚至水泥房里嵌套着的石头门套,都是时代的印记。

  穷则生变,2016年下半年开始,小六石村开始酝酿“梦幻小六石”项目,“之所以取这个名字,因为我们想发展亲子游方向的乡村旅游,把小六石打造成儿童的乐园。”小六石村委主任楼献春说,虽然小六石村条件并不好,但他们这帮80后年轻干部思路活,敢于创新,有干劲,“就像鸡毛飞上天,我们的目标是,把小六石村打造成未来佛堂镇游客最多、服务最好的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

  美丽乡村建设的最终目标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实现这一目标,产业支撑是基础。“小六石人少地少,其他的产业我们做不了,只能朝着乡村旅游方向去发展,我们的目标是亲子游,要把小六石打造成儿童的乐园!”为了村子发展,小六石村几位村干部踌躇满志。

  2017年年初,3天的时间内,村民自发众筹400万元,启动了“梦幻小六石”的第一个大项目:玻璃桥的修建。2月19日到21日三天筹齐启动资金,3月14日初步定下方案,2018年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与大家见面,仅仅一年时间,小六石村就来了一个华丽转身。

  玻璃桥试运营之后,村民们惊讶地发现,前来游玩的人一天比一天多,村里的人手都不够用了。从佛堂大道拐入剡石线,绵延数公里的乡道成了“单行线”,道路一侧已经成为了停车场,时不时还能见到几位村民正在指挥车辆与人流。

  “每天有上万人来我们小六石村!游客太多,现在都已经成为我们村‘幸福的烦恼’了。”楼献春告诉记者。仅玻璃吊桥景点一处,就解决了40多位村民的就业问题,如今,村里五分之一的村民都在参与义务服务,村民热情和周到的服务,也让来小六石游玩的游客感到宾至如归。

  在村口设置的售票点买票,顺着山路往上走,就是带给小六石村翻天覆地变化的玻璃桥了。“这个桥好像有点高啊。”、“这么多人在桥上,桥会不会晃啊。”山路上,第一次上玻璃桥非常具有新鲜感的游客议论纷纷。

  走完玻璃桥,就是村子的几个景点了。沙滩、河流、游船、水上滚筒以及布满整个村子的3D墙绘,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水上滚筒和游船两个项目,排队都排到半小时后,人实在太多了。”龙溪边上,几位负责水上项目的村民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玻璃吊桥一炮而红,游客络绎不绝,“龙溪”边的沙滩、村里各处小景,都有游客驻足游玩。小六石村的村民则在各个岗位上服务,脸上笑开了花。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村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挡不住的幸福。

  “接下来,我们村子还计划在玻璃桥下的山谷里修建攀岩与滑索,用更多的游玩项目吸引游客。”楼献春说,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用更多的游玩项目,让整个村庄活起来,走好旅游兴盛之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