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热门海岛长滩岛为恢复生态“闭关”半年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22:37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张雅丽

  旅游胜地长滩岛将从4月26日起“闭关”,进行为期半年的环境整治,以恢复当地海洋生态和旅游环境。记者从杭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由杭州出发的长滩岛团队游行程已全部暂停,OTA在线旅游公司均已启动应急预案,预订4月26日-10月26日前往长滩岛的跟团游、自由行游客可申请“无损退订”。

  长滩岛“封岛”,

  在线旅游平台推“退改签”服务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长滩岛关岛的消息“惊动”了朋友圈。作为最早一批热门海岛目的地,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长滩岛的旅游体验以高性价比著称。

  此前驴妈妈旅行网发布的一份海岛旅游报告称,杭州已经是赴菲律宾客源的主要输送地,66%的游客年龄为25-40岁,大部分游客首选长滩作为旅游目的地;在马蜂窝发布的出境海岛游榜单中,长滩岛的旅游热度仅次于普吉岛、巴厘岛,居第三位。

  长滩岛“封岛”消息一出,各旅游企业均启动了应急预案,包括携程、马蜂窝、驴妈妈等旅游平台推出“无损退订”项目,通过线上平台预订长滩岛当地酒店且在4月26日至10月26日之间入住的订单,均可免费取消。

  另外,航空公司也已发布“退改签”公告,比如东南亚航空、宿务航空涉及长滩岛进出港的航班,可免费全额退票或者免改期手续费,也允许更改行程,限菲律宾境内其他城市,而亚洲航空方面的政策是可以在指定时间内“退改签”,同时将增加航班飞往菲律宾其他热门旅游胜地,包括巴拉望、保和、宿雾和达沃等。

  海岛游持续发力,

  多线路可作为替代出行方案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中旬,长滩岛关闭的消息已不胫而走,大多数旅行社已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

  携程旅游杭州分公司业务负责人吴颖表示,目前看来“封岛”不会对4月下旬前出发的游客造成影响。浙江中青旅副总经理朱小军粗略估计,该旅行社每月发团的长滩岛团队游客数超过1000人次,由于时下海岛游产品丰富,长滩岛的暂时“封岛”对于旅行社收客并没有太大影响。

  出境海岛游热度不断升温的当下,长滩岛因“闭关修养”而错过今年夏秋旅游旺季,此举或让周边的薄荷岛、宿务或东南亚其他海岛成为替代出行方案,为其带来更多客源。

  朱小军表示,度假主题的海岛游在持续发力,游客需求越来越多,整个市场远未饱和,去年以来旅行社试推几条新的海岛直飞线路,比如今年春节市场的兰卡威、夏威夷、斐济的包机产品,目前看来收客情况都不错,“以泰国曼谷、芭提雅、普吉岛的产品为例,月平均游客输送量超过3000人,随着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游客量还将有上升的空间。”

  浙江省中旅市场部朱小姐也表示,当前市场上旅游性价比“比肩”长滩岛的海岛产品不少,越南的芽庄、岘港的旅游产品丰富且市场成熟,杭州直飞、入住当地四星酒店的“芽庄4晚5天”产品或“岘港3晚4日”产品,报价均在2500元左右,都是说走就能走的目的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