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曼谷飞合肥航班旅客检出31例诺如病毒

发布时间: 2018-04-13 10:44: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记者 张月朦

  近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行发布会,称3月28日由泰国飞往合肥的航班上检查出31例诺如病毒核酸阳性,这是安徽省口岸首次群体性诺如病毒感染腹泻事件。据了解,近期已发现多起自泰国入境的群发诺如病毒案例,检疫部门提醒旅客出国旅行注意饮食卫生。

  31人群发诺如病毒

  据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微信公号“徽韵国检”消息,3月28 日晚,由泰国曼谷飞往合肥的一航班抵达合肥新桥机场,部分旅客在入境通道上向检疫人员申报其所在旅行团一行40人出现集体腹泻症状。

  疫情发生后,检疫局工作人员对35例可疑病例和5例密切接触者开展了医学巡查及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其旅行史,以及48小时内所食用的食物。据调查,该批旅客曾在曼谷、芭提雅及游轮上共同进食了鱼翅、海鲜粉丝煲等食物。经过对采集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次性检出31例诺如病毒核酸阳性。

  检测后,工作人员对旅客给予相应健康建议,并对有症状的旅客发放《就诊方便卡》后放行,检验检疫部门将及时随访。

  旅行社赔偿旅客1000元

  刘女士的母亲就在事发旅行团中,28日航班抵达合肥后,她母亲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刘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母亲报名参加的是泰国六日五晚的旅行,随团在当地吃了一些海鲜,“燕窝鱼翅还有三文鱼之类的”。

  航班抵达合肥后,一行人陆续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刘女士告诉记者,旅客出现腹泻症状后,全团在合肥机场隔离检查24小时,之后才回到家里。“我母亲没怎么吃海鲜,所以症状不严重,有几个病情比较重的人后来还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刘女士说,事发后,旅行社向每位旅客赔偿了1000元。

  近期出现多起泰国入境的诺如病毒

  近期,我国各地检验检疫部门通报了多起自泰国入境的诺如病毒事件。4月4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称,从两次泰国入境航班送检的样本中检测出9例诺如病毒感染病例,是湖北省口岸首次发现输入性诺如病毒群体性感染病例。3月29日,重庆市检验检疫局从泰国飞往重庆的航班上检验出6例诺如病毒,这是重庆继3月19日检测出39例自泰国入境旅客感染诺如病毒事件后,再次处置群体性诺如病毒感染事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乘坐航空器入境的旅客必须在指定的地点接受入境查验,同时用书面或者口头回答检疫医师提出的有关询问。在此期间,入境旅客不得离开查验场所。

  针对近期多发的疫情,检疫部门建议广大旅客,到境外旅行时不食用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的食物,特别是生蚝和其他贝类海产品应该在深度加工后食用;入境时如出现不适症状应第一时间向检验检疫人员申报并配合检疫,必要情况下及时就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