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玻璃天桥开业2个月 义乌小六石村60位股东分红120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58: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村里的旅游公司挣了钱,要给村民发红包,过去不敢想的好事今天赶上了。”4月20日,在义乌市佛堂镇小六石村的广场上,村民朱樟荣第一位接过“分红”,喜笑颜开。当天,在小六石村旅游公司股东分红大会上,60位股东共同分享首批120万元分红。

  小六石村村主任楼献春告诉记者,2016年下半年开始,小六石村开始酝酿“梦幻小六石”项目。2017年年初,在3天的时间内,村民自发众筹400万元,启动了“梦幻小六石”的第一个大项目:玻璃桥的修建。这一批村民就成了小六石旅游公司第一批股东。

  从几十年前的石匠村,如今一大批人成为股东,共同分享公司红利,小六石村村民收获了满满的改革红利。

  “一开始村里要做这个项目,我就觉得非常好,因此我就投了4股,成为了一个小股东,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分红了。”今年72岁的朱友登接过分红的6000元,满脸都是笑容。

  “过去村民总感觉跟村集体关系不大,管不着也不得益。现在70%的家庭都入股旅游公司成股东了,一下子就跟村集体亲近了。”楼献春说,在年后最忙的时候,每天都有上万人来小六石村游玩,几乎每个村民都投入到各个工作岗位之中,小六石真正成为一个团结的大家庭。

  现在的小六石村,干净整洁的墙面上,是精美的3D墙绘;村边有一条河流,清澈的河水静静地流淌;老人们围坐门前谈天说地,孩子们穿门走户追逐嬉戏;高空中的玻璃天桥,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

  玻璃天桥开放仅两个月,就有120万元的分红,高空滑索、玻璃滑道、林中探险、攀岩……更多的项目也正在逐步建造中。在小六石村村民眼中,未来村子将会更加新旺,小六石村将在村美民富的新时代“和美乡村”道路上不停步,迈出增加农民收入、振兴乡村的新步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