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音乐之声》里的那座小城 藏着什么秘密?

发布时间: 2018-05-14 14:52:23 来源: 凤凰旅游 作者:

  

  奥地利萨尔茨堡

  有这样一片净土,梦幻绚丽却不被大众广为熟知,大自然的每一笔精雕细琢、每一次鬼斧神工都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脉在这里拔地而起,古典音乐的旋律遍布大街小巷,香醇的咖啡美酒在空气里肆意蔓延……

  这里,便是令人涤荡心扉的奥地利萨尔茨堡。

  印象中的萨尔茨堡很模糊,只依稀记得这里诞生了多位音乐大师,只依稀记得这里仿佛是欧洲经典游的某个中转站之一。

  直到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时才发现,这片城市恍若一首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般柔情、浪漫,轻轻向每一位异乡来客们低吟着独属于它的风情。

  

  奥地利萨尔茨堡

  这岁月之歌熠熠生辉

  萨尔茨堡城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连接东西欧的十字路口和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被誉为“欧洲的心脏”。

  这里也是古典音乐的故乡,孕育了许多世界闻名的作曲家,闻名于世的音乐天才莫扎特、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皆成长于此。

  

  奥地利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这座小城虽然面积不大,却是精巧美丽。整座城市虽以巴洛克风格为城市的主要格局,但是它所展现的建筑却有罗马、哥特、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等多种风格,跨越1300余年的建筑艺术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每一次发展与变迁,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每一段繁华与兴衰。

  

  奥地利萨尔茨堡

  一座座奥地利特色的尖塔教堂和历史久远的修道院,一片片绿树成荫的园林,还有那古典园林中千姿百态的喷泉,把萨尔茨堡装扮的别具风情。

  悠闲地踩在蜿蜒的鹅卵石街道上,巴洛克式风格的建筑迎面而来,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米拉贝尔花园和萨尔茨堡主座教堂了。

  

  奥地利萨尔茨堡

  米拉贝尔宫大概是萨尔茨堡这座小城里最适合旅人追溯电影的奥地利宫殿了:沿着DO RE MI的旋律徒步于金碧辉煌的古堡花园,寻觅着《音乐之声》中玛利亚老师带着孩子们唱歌跳舞的遗踪,一丝浪漫柔情随之慢慢浮现在心头。

  

  奥地利萨尔茨堡

  络绎不绝的游人赋予了这座宫殿尘嚣与喧闹,人们喜爱电影中的纯真善良,然而现实中的米拉贝尔宫却是枢机主教金屋藏娇的地方。

  臆想与现世之间的差距鸿沟,也总会湮没在历史的长流中,与现实、时间和解。

  如今的米拉贝尔宫,走在曾经深深打动过我的那些电影场景之地时,才发现再也没有比欢笑声、暖阳、蜿蜒小道更能与之般配了。

  

  奥地利萨尔茨堡

  沉迷巴洛克式回眸

  如蓝丝绸般的萨尔茨河是莱茵河段最长、水量最大的支流之一,站在视野开阔的桥上,蓝天白云为幕布,弯弯曲曲的河道缓缓向远方蜿蜒,两岸郁郁葱葱的绿植和一座座历史久远的尖塔教堂,共同绘成了萨尔茨堡这一幅绝美的画卷。

  

  奥地利萨尔茨堡

  如果要说来到萨尔茨堡不可不去的打卡之地,那么主座教堂一定名列其中。漫步河岸便可见宽阔清澈的萨尔茨河水缓缓而来,将市区分为新、老两个隔岸相望的城区。

  

  萨尔茨堡主座教堂

  徜徉于老城区内,大部分砖石铺就的街道都略微有些狭窄,唯独萨尔茨堡主座教堂附近却异常的宽阔。

  这座教堂虽比不上那些气势宏伟大名鼎鼎的欧洲大教堂,也没有典型巴洛克风格教堂内部的金光闪闪的装饰和辉煌繁复的线条,但却有着它独特的味道。

  作为阿尔卑斯山脉北侧的第一座巴洛克式教堂,萨尔茨堡主座教堂的存在,影响着整个奥地利甚至是德国南部教堂的总体建筑风格。

  

  萨尔茨堡主座教堂

  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地标性的建筑,为归乡人指明家的方向。萨尔茨堡的地标,便是城内山丘上的萨尔茨堡古堡,这座跨越了时光车轮流转的古堡也是中欧现存的最大的要塞。

  

  萨尔茨堡古堡

  流连于古堡任一条不知名的小道上,抬头所见是蓝天白云下的群山环绕——白雪皑皑的山巅、弥漫着如纱白云的半山腰、郁郁葱葱如绿丝绸般的山脚…….如此美景映衬下的萨尔茨堡,一处转角,一次回眸,便足以倾倒半生。

  古典华丽的巴洛克古堡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交会,成就了如此这般令人惊叹的萨尔茨堡。

  

  巴洛克古堡

  温柔以待这一呼一吸

  登上萨尔茨堡要塞时,远方隐隐传来婉转悠扬的乐曲。或许对于萨尔茨堡人来说,莫扎特所激发的隐藏在灵魂里的音符,早已伴随着粼粼河水灌溉着这一方水土,从此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便充满了自豪与骄傲,一直延续关于音乐的历史篇章。

  

  萨尔茨堡

  在这样的城市,一呼一吸间皆是音乐。那些随风流淌着的音符小调,从来都不仅仅存在于过去,或单纯的存在于荧幕——

  因为无论是喝酒聊天、亦或是散步晚餐,这浓的化不开的音乐氛围随时都会从各个角落冒出,让人情不自禁沉醉在优美的韵律之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周建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