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暑期红色旅游出游人次预计过亿 00后游客同比增六成

发布时间: 2018-06-26 14:30:24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沈文敏

  “七一”即将到来,红色旅游“火”了。记者从国内各大旅行平台获悉,今年暑期,预计将有过亿人次游客参加红色旅游,年轻人逐渐成为主力人群,延安、上海、嘉兴等地将迎来接待高峰。

  综合携程等国内各大旅行社的数据来看,今年暑期,预计将有过亿人次选择红色旅游。其中,“七一”建党节和“八一”建军节前后,都是出行高峰期。

  那么,人们最爱去哪儿体验红色之旅?携程数据显示,延安的旅游热度最高,上海、嘉兴、重庆、南京、北京、井冈山、遵义、韶山、南昌等地也跻身十大热门目的地,前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两倍。像重庆这样的“网红”城市,受欢迎程度超过去年。

  据了解,延安纪念馆、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南湖风景名胜区、中共一大会址、古田会议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八一起义纪念馆等景区,均是许多游客必去的“打卡地”。

  随着出游高峰临近,前往上述城市的机票出现票源紧张的情况。记者查询携程、去哪儿等网站发现,“七一”前后,各地去往延安、遵义、井冈山等地的热门时段航班,已很难看到八折以下机票,部分航班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

  对此,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建议,相对于机票,火车票价格十分亲民,且票源较为充足,乘火车出行是不错的选择。

  近两年,红色旅游热潮也从国内扩张到海外,渐成出境旅游“新风向标”。据介绍,俄罗斯作为海外红色旅游首选目的地,世界杯进一步提升了其在中国游客中的关注度。公开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将吸引近10万中国球迷飞往现场观赛,这让赴俄旅旅游高峰较去年提前两周。

  “不少人在观赛的同时,趁机在当地旅行。不过,还有很多游客选择在世界杯结束后前往俄罗斯旅游,届时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的酒店价格大幅回落,且房源不再那么紧张。”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

  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落幕后,俄罗斯旅游热度不减,7月中旬至8月底期间赴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三倍。

  据悉,除了俄罗斯以外,马克思的故乡德国特里尔、恩格斯的故乡德国伍珀塔尔、伦敦大英博物馆及海德公园等地,也是海外红色旅游的热门去处。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红色旅游日益深入人心,不论国内红色旅游,还是海外红色旅游,正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

  “在过去的2017年,红色旅游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我们尤其需要关注的是游客年龄结构和地区结构的变化,游客平均年龄比往年更低了,平均只有35岁。”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

  这在携程等平台的数据中得到了证实。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参与红色旅游的游客群体中,60后和70后的人群占比已降至32%,80后和90后则提升至39%,00后占比也在大幅提升,同比增加六成,平均年龄从3年前的32岁下降到了如今的28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