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 九寨沟7月1日起临时闭园暂停接待游客

发布时间: 2018-08-06 17:23:03 来源: 凤凰旅游 作者:

  6月28日晚,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九寨沟景区临时性闭园的通告》,通告称,因持续强降雨引发的严重山洪泥石流灾害,为确保广大游客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九寨沟景区从2018年7月1日起采取临时性闭园措施,暂停接待游客。据了解,目前四川多家旅行社已暂停接收九寨沟团客。

  以下为通告全文:

  旅行社及游客朋友们:

  近期九寨沟县辖区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6月25日夜晚,九寨沟景区暴发严重山洪泥石流灾害。据气象部门预测,降雨天气将持续,气象部门发布四级气象风险预警,国土部门发布二级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景区安全风险大。为确保广大游客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经九寨沟县人民政府、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阿坝大九旅集团公司会商并报经阿坝州人民政府同意,九寨沟景区从2018年7月1日起采取临时性闭园措施,暂停接待游客。各组团社向阿坝文旅公司办理具体退票手续。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重新开放讯息另行通告,请关注阿坝旅游网(网址:http://www.abatour.com/travel/)。

  

  来源:九寨沟官网

  6月25日14时至26日10时,九寨沟持续强降雨,累计降雨量达到26.4毫米以上。据悉,灾害发生时,景区部分公路涵洞、排洪沟被泥沙、滚石、倒塌林木堵塞,大量淤泥堆积体阻断公路,道路出现多处垮塌、断道;村寨多户民宅被泥石流冲击淤堵,生产生活用品受损严重,景区村寨断水断电,严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贵宾楼、水上餐厅被洪水冲击,淹没数米;水文设备被淹没无法使用;沟口片区电力暂时中断。

  就在本月初,九寨沟景区官网发布消息,目前九寨沟景区灾后保护与恢复项目施工陆续启动,为最大限度确保游览安全,旅行社及游客进入四川九寨沟景区的游览时间和线路发生调整,游客入园时间从原来的8-11时调整为7-10时,以确保游客游览时长和增加施工有效时间。如今再度发生自然灾害让人唏嘘。据气象部门预测,九寨沟片区强降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九寨沟发生地质灾害风险的可能性较大。九寨沟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朋友及景区居民,注意汛期出行安全。

  事实上,从2017年8月发生地震以来,九寨沟的恢复重建工作就备受各界关注。今年3月,关闭了7个月的九寨沟景区恢复开放部分景观。同时为了安全起见,九寨沟景区实行专车专导、团队游览方式,全年游客接待限量为每天2000人。同时,景区门票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下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