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首版广州米其林指南二星、三星餐厅空缺 仅8家一星餐厅

发布时间: 2018-08-06 17:22:57 来源: 凤凰旅游 作者:

  6月28日,米其林揭晓首版广州米其林指南的精选名单,总计63家餐厅上榜。其中包括一星餐厅8家、“必比登推介”餐厅20家、“米其林餐盘”餐厅35家,本次榜单中没有二星和三星餐厅。

  一直以来,米其林评审员不断在全球范围内探寻拥有丰富饮食文化与传统的国家和地区,广州则成为全球第32个获得米其林指南评鉴的目的地。以粤菜为代表的广州美食源远流长、流派众多。其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蕴也承载了广州长久以来对于美食的精致态度,无论是对于食材的重视与运用,还是对技艺的传承与创新,都让这座城市的餐饮业拥有深厚的积淀和蓬勃的创造力。而这些与米其林指南所倡导的价值不谋而合,也是米其林指南选择广州作为评鉴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米高•艾利斯先生(Mr Michael Ellis)表示,“首版广州米其林指南的榜单彰显了广州当地深厚的美食底蕴。不论是烹饪的技艺、食材的运用还是口味的创新,都足以说明这座城市极高的餐饮水平。”

  在广州米其林指南首次发行的精选名单中,2018年广州米其林指南中共有8家餐厅获得一星评级。

  本次除了星级餐厅外,还同步发布了“必比登推介”美食精选名单,总共有20家餐厅入选。这项受到大厨及美食家们推崇的荣誉,是用于表彰那些菜品质量高并且价格适中的餐厅,人均消费均低于200元人民币。在深入探访期间,米其林评审员们发现广州拥有许多极富魅力的餐厅,或隐匿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或只是当地的一些小店,却不缺吸引食客的美味。

  在首版广州米其林指南中,首次设置两个特别奖项,分别授予两家优秀餐厅。获得“传承匠心奖”的坚记,坚持使用费时又费力的传统工序和配方,自家手工制作并销售伊面超过50年。啫八则被授予“活力粤菜奖”,它令颇为传统、具有代表性的广东煲仔饭广受欢迎,并赋予其更为现代的表现形式。

  此外,本次榜单中还有35家餐厅被授予“米其林餐盘”荣誉,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以新鲜食材精心烹制的优质美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