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山西公布旅游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

发布时间: 2018-08-06 17:22:5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菲菲

  7月1日,山西省政府法制办公布《旅游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将于8月1日起施行。

  旅游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是指旅游主管部门在实施行政处罚时,根据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在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范围内,合理裁量适用的处罚种类或处罚幅度的权限。根据违法行为具体情形,对违法行为可采取从轻处罚、一般处罚、较重处罚、从重处罚四个不同的等级标准。

  根据规定,对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并通过欺骗、胁迫旅游者购物或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从轻处罚裁量标准为: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3万元以上12万元以下罚款,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违法所得30万元以上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二倍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没收违法所得,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并暂扣导游证1个月。从重处罚裁量标准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没收违法所得,处1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并吊销导游证。

  对于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严重损害旅游者权益的行为,根据规定,从轻处罚裁量标准为:责令改正,处3万元以上12万元以下罚款,并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至2个月;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并暂扣导游证1个月至2个月。从重处罚裁量标准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并吊销导游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