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香港国际机场将增收行李卸载费

发布时间: 2018-08-06 17:22:57 来源: 界面新闻 作者: 雷润洲

  据南华早报6月29日报道,香港国际机场将从7月6日起对行李卸载收费,这一举动可能会让航空公司每年增加510万美元的开支。目前,香港国际机场尚未有官方公告通知这项收费,一位航空公司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证实了这个消息。

  香港国际机场由香港机场管理局负责营运和管理。目前香港国际机场的地勤服务由环美航务等四家地面服务公司提供。南华早报引用消息源称,机场管理局决定于于7月6日起把卸载行李的工作外包给工人,为此,每卸载一件行李,机管局将收费1.32港元。

  据南华早报报道,目前机场管理局拒绝确认收费金额,同时也否认了收费是为增加机场收入的说法。一位权威女发言人向南华早报表示:“这一新安排的目标是确保每个行李回收带都有足够的人力,以便将行李有效送达乘客。”

  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全球超过100家航空公司在此营运,每天提供逾1100班航班。据官方数据统计,2017年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达到7260万人次。这项新收费实施以后,假设每人携带一件行李抵达香港国际机场,预估行李卸载费用将超过4000万港元(510万美元)。

  香港国际机场实行特许经营权模式,其非航业务利润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广告、商业餐饮以及地勤服务等特许经营收入。上周三,香港国际机场发布的2017/18年度报告显示,其过去一年实现的利润达到了创记录的114.8亿港元。在增加行李卸载收费以后,地面服务公司的成本将随之提高,这一成本将转嫁给与地面服务公司签订合同的航空公司,而最终承担这项开支的或许是赴港或在港中转的旅客。

  自2016年9月以来,香港国际机场在三年内将飞机停车费和着陆费提高了27%。去年,香港国际机场推出了一项新的安检程序,乘客可更快地通过安检,但航空公司需为每位乘客支付20港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