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布中国公民赴印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 2018-08-06 17:22:57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消息,今年印度进入盛夏以来,各地雨季先后来临,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及流行疾病案例有所增长,交通事故频发。

  近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接连获报办理多起中国游客在印北部山区通讯失联、走私黄金、走私毒品、无印方签证自第三国陆路误入印境内和签证过期出入境受阻等案件。为确保中国公民赴印平安顺利,结合以往来印中国公民寻求协助各种案件主要情况,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再次友情提醒来印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遵守当地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二、前往印度边境地区等限制外国人进入的区域,需要提前向印外国人管理部门咨询并申请获得书面许可。切勿拍摄印边防、军事设施。在印度与尼泊尔边境旅游时,不要误入印方国境。

  三、加强卫生防护,注意疾病预防。如有发热、头痛、呕吐等症状,请立即就医。

  四、遵守印有关签证规定。印签证有效期与停留期相同,应注意检查签证有效期限,避免签证逾期在印非法滞留。出行前确认签证有效,如签证办理中介的意见与印度驻中国使领馆签证部门的意见不一致,请以印度驻中国使领馆或印移民局的意见为准。来印后避免逾期停留,如发现签证过期,请及时向印内政部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出境许可,并耐心配合印方调查。

  五、遵守印法律法规和风俗。尊重当地宗教习惯和风俗,避免对当地宗教、风俗有不礼貌的言语或行为,并配合当地执法人员检查。

  六、在印旅行期间,务必照管好行李和随身携带的护照、钱款等物品。建议护照随身携带。将护照资料页和印度签证页复印备份,将复印件连同几张护照照片与证件原件分开放置,以备不时之需。

  七、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饮料、香烟等,以免误用迷药,导致人身、财物受损。谨防不法分子搭讪行骗。

  印度紧急救助电话:100(匪警) 102(急救)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11-26112343(24小时)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163390711

  驻孟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769581336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