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进入赏莲月

发布时间: 2018-07-10 11:1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东强 段其武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王莲、荷花还有睡莲盛开的季节。快来看看那些花儿吧!

  王莲

  王莲原产于南美亚马孙流域和巴拉那流域,长巨叶,一叶成舟。叶子背面和叶柄有许多坚硬的刺,其花会变色,花瓣由白变红。王莲是世界上水生植物中叶片最大、承重能力最强的植物,可以轻松承载一名30公斤的小孩在叶片上站立。

  荷花

  荷花因其“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深受人们喜爱,在中国广泛分布。颜色有红、黄、白、紫、粉、复色和许多中间色。盛夏时节荷花竞相开放,有的散发出沁人的香气,有的宛如羞答答的妙龄少女,着实好看。

  睡莲

  睡莲大部分原产北非和东南亚热带地区,少数产于南非、欧洲和亚洲的温带和寒带地区。花多为夜眠昼放。花叶俱美,花色丰富,开花期长,深为人们所喜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