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西湖牌”荷叶莲蓬断桥边开卖

发布时间: 2018-08-06 14:56:44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张梦思 俞倩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进入七月,杭州的西湖迎来了最美的荷花季,西湖24个荷区约150亩的荷花热烈盛开,荷香扑满整个景区。

  早晨,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的队员们已经划着菱桶(采莲采菱工具),在荷区疏摘荷叶,采摘莲蓬了。

  西湖里的荷花开得正盛,为什么要摘去荷叶?事实上,对西湖里的荷叶适时进行疏摘,为的是防止荷叶太密,影响下层荷叶采光。适度采摘能够更好地促进荷花生长。

  从7月9日开始,今年西湖的首批莲蓬与荷叶就正式对市民售卖了。西湖的荷花属于“花莲”品系,主要以观赏为主,因而荷叶、莲蓬属于西湖荷花的副产品,莲蓬产量远远不及“子莲”,数量有限导致定量供应有难度。所以,这种被老杭州称为“西湖牌”的莲蓬属于“限量版”时鲜,量不多。每天早上8点左右,莲蓬和荷叶都会一起开始售卖,当天量售罄即止。

  目前,莲蓬按照大小质量进行定价,一般来说大的10元4个,小的10元6个,荷叶2元3张。今年的主要临时售卖点在断桥荷区边,莲蓬和荷叶售卖将一直持续至八月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