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青岛上榜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8-06 14:57:49 来源: 中国搜索 作者:

  伴随中高考结束和学生放假,铁路、民航暑运大潮已正式启动,青岛迎来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暑期旅游狂欢季。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预测今年超过5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者中,暑期出行比例将达五分之一。

  避暑是出游第一动机

  中国旅游研究院按季度开展的中国城镇和农村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数据显示,三季度居民总体旅游意愿高达86.4%,不管是港澳台游、出国游,还是近郊游、跨省游,选择8月出游的人比例最高。

  “每当暑期来临,无论省内、国内还是国外,‘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已经成为老百姓常态化的生活选项。”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份全国各地都出现高温天气,避暑成为暑期旅游的第一大动机。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青岛与大连、长春、贵阳、安顺、昆明上榜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在途牛(山东)旅游网的统计中,青岛与三亚、桂林、昆明、厦门、丽江、张家界、成都等也一起上榜暑期旅游最具人气目的地城市。

  根据携程(青岛)相关业务部门调查数据,近一半的暑期来青游客,避暑为主要目的,亲子游和游学是暑期旅游第二大群体,第三大旅游群体则是毕业旅行,“毕业游”已成为高中、大学毕业生的热门选择。

  游客人均消费达4000元

  “今年暑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消费者的需求也不断升级,愿意在旅游上花费更多的支出。”携程(青岛)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携程平台上100多万种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的价格与预订情况,预计暑期游客人均消费将达到4000元,比2017年暑期多花15%。国内跨省游人均花费2800元左右,出境游人均花费超过6000元。

  “费用上涨主要由于游客愿意去更远的目的地,延长了出游时间,以及预订更优质的旅游产品,增加了酒店、旅游服务的支出。”戴斌说,游客更加注重旅行的体验及与家人的情感互动,而不是单纯考虑价格,这也是旅游消费升级的突出表现。

  暑期去哪儿最划算?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出境游价格同比去年基本持平,部分热门目的地甚至比往年还便宜。十大性价比目的地包括:中国香港、马尔代夫、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菲律宾、斯里兰卡、加拿大、日本和越南。值得一提的是,受世界杯影响,俄罗斯游以超过50%的涨幅成为涨价冠军。

  亲子家庭出游占近六成

  自暑期开始以来,青岛的骆驼祥子博物馆、海军博物馆、贝林自然博物馆、纺织谷博物馆、青啤博物馆等“研学”元素浓厚的景区人满为患。

  “回望过去三年的相关政策,研学旅行经历了从‘颁布意见文件’‘逐步推行’到‘积极开展’再到‘支持开展’的缓慢进程。2017年被称为研学旅游元年,而2018年则被业内期望成为‘爆发’的一年,这从青岛各研学主题场馆的爆满也可见一斑。”青岛海洋主题研学部相关负责人潘煜告诉记者,结合预订信息,以亲子、家庭为主的游客占比达到62%,“00后”成为暑期旅游的主力军。

  携程旅游订单数据也显示,暑期出游人群中36%是“00后”、“10后”,“70后”、“80后”分别以22%、16%的占比排名第二、第三。7月份,携程网上几百条毕业游产品,游客量上涨100%以上。学生群体毕业季出游花费集中在3000元以下。消费最高的是世界杯观赛主题游产品,单人花费超过12万,其中“90后”、“00后”年轻一族占三分之一,有11%的游客是带孩子同游。毕业游目的地以国内为主,厦门、三亚、成都位列最受喜爱国内目的地前三名,紧随其后的为上海、重庆、青岛、桂林、北京、西安。其中多个城市和景点因为网络视频、抖音爆红,如大学路与鱼山路的“网红街角”,符合年轻人追求潮流、表达个性的出行主张,成为来青打卡的“网红”目的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