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中国汉画巡展至杭州

发布时间: 2018-08-06 14:54:47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陈友望

  由中国汉画学会、coart艺术公园、浙江信雅达文化、杭州游于艺文化联合举办的“中国汉画巡展”即将于7月21日开幕,来自两千年前的200多件汉画拓片展品将在杭州万象城展出。明星徐娇携其汉元素品牌织羽集参展,以共同推广汉文化,李亚鹏担任本次展览文化顾问,登台过春晚的优必选机器人将在开幕仪式上穿汉服跳汉舞,并在整个展览期间担任讲解员。

  汉朝是中华民族历史伟大和强盛的朝代,广阔的地域造就了颇具多样性的文化特色与形式语言。而在纸本尚未被发明出来之前,人们以石为纸、以刀代笔,或勾以墨线、涂以色彩,发生在身边的事一一记录下来,这些文化的印迹便成为了我们所说的“汉画”。

  本次展览展出的汉画拓片,由中国汉画学会提供。它们来自全国数十家文博单位,几乎囊括了全国所有的收藏汉代画像石和画像砖的公立文博机构,还几乎都是馆藏一级品或馆藏代表作,可谓是中国汉画在发掘、整理、收藏、研究等领域成果的一次非常难得的集中性展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