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清凉避暑胜地哪里寻?浙江文成刘伯温故里欢迎你

发布时间: 2018-08-02 10:27:58 来源: 文成旅游 作者:

  都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白月光,那文成,一定就是刘伯温心中的白月光,让这位明朝开国元勋归隐在此处。文成,这片“天下第六福地”有哪些魅力呢?我们就从这个夏天说起……

  有一种清凉感受叫南田气温!

  文成,位于浙南飞云江上游的山水秀城,以明代开国元勋刘伯温的谥号为名,全域总面积1292平方公里,人口40.2万,素有“天下第六福地”之美誉。

  文成境内层峦叠嶂,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6%,有国家珍稀动植物种30多种;年平均气温15.2摄氏度,普遍低于温州及周边县市;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一类标准,地面水质符合国家一类标准。

  文成境内的南田、石垟林场等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平台,更是人间难觅的避暑纳凉胜地。即便眼下的三伏天气,夜晚也是凉风习习。因此,文成一直有“清凉世界、生态王国、风景迷宫、万物乐园、旅游胜地、天然氧吧”之美称。

  有一种旅游魅力叫伯温故里!

  文成是国内著名的“长寿之乡”、“红色之乡”、“华侨之乡”。

  这里风景旅游资源丰富,现已拥有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亿年壶穴奇观铜铃山、畲乡风情龙麒源等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帝师刘基故里、激情漂流峡谷景廊、浪漫风情月老山、与猴共舞猴王谷、七星武阳乡村旅游景区等7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还拥有东方药师道场安福寺、千年红枫古道、户外拓展九溪漂流、醉美飞云湖畔樱花岛等著名景区。

  文成已先后荣获百丈漈·飞云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刘基庙(墓)等旅游国字号金名片,并正在创建刘伯温故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有一种消夏方式叫文成避暑!

  多姿多彩的自然风貌,琳琅满目的旅游项目,让来文成度假消夏的人们有了更多选择。

  天鹅堡小镇滑雪

  绿水尖滑草

  峡谷景廊漂流拓展

  九溪欢乐谷漂流拓展

  ▲刘基故里(南田镇)

  ▲迷途武阳

  ▲隐居武阳

  文成,一个让您心灵游牧的世外桃源,期待与您邂逅!

  线路指引

  各地出发→ G15沈海高速/绕城高速→从飞云/文成/离开高速→ G322文成方向→文成城区→各个景区目的地;诸永高速→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枢纽→温丽高速→温州绕城高速→荆谷互通下高速→G322国道→文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