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成都直飞北欧首条航线 或12月开通

发布时间: 2018-08-07 11:05:54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 杨富

  从民航业界传出消息称,川航将于今年12月开通成都至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航线。记者向川航求证被告知,目前该航线暂未进入系统,所以具体开通时间未定,不过今年内川航将再新开通三条国际航线,除了已确定的9月26日开通成都至以色列特拉维夫直飞航线外,另外两条就是成都至哥本哈根和开罗的直飞航线。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是北欧最大的城市,也是丹麦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哥本哈根与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隔厄勒海峡相望,曾被联合国人居署选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并给予“最佳设计城市”的评价。丹麦全国重要的食品、造船、机械、电子等工业大多集中在哥本哈根,许多重要的国际会议亦在此召开。

  据了解,目前我国仅有北京、上海、香港与哥本哈根通航直飞,成都直飞哥本哈根航线开通,不仅打破我国中西部地区没有直飞丹麦首都的历史,同时也将打破成都没有直飞北欧航线的历史。所以,该航线开通意义十分重大。去年12月,川航就向中国民航局申请开通该航线,计划航线班期为每周两班,执飞机型为空客A330或A350。

  该航线也颇受各界关注。丹麦工商业与金融事务大臣Rasmus Jarlov表示,川航成都至哥本哈根直飞航线的开通,源自去年“2017中丹旅游年”,“自去年中丹旅游年后,中丹之间开通了3条新航线,我想我们应该对于这样的成功感到自豪。中国不仅在贸易方面是丹麦重要市场,在旅游业亦如此。”哥本哈根机场公司总裁Thomas Woldbye对于新航线的开通也颇为期待:我们近几年一直在努力扩张洲际航线,而现在终于到收获的时候了。四川航空打开了中国整个西南部的大门。

  今年以来,成都已先后开通成都直飞伦敦、圣彼得堡、万象等国际客运航线,以及成都直飞法兰克福等国际货运航线。目前,成都已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为109条。从目前各航司国际航线开航计划看,到今年年底,成都的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将突破110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