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资讯 正文

手机退税覆盖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42:01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邓一鸣

  最近,一家欧洲的餐厅为招徕中国顾客,早上6点就让服务员们练习汉语:“Cheerful Ball,May You Far Pill……”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原来,“Cheerful Ball”就是“支付宝”的意思,“May You Far Pill”是告诉中国顾客“没有发票”。外国服务员努力学汉语的样子被其中一个服务员拍了下来,传播到了网络上。中国网友在被逗笑的同时,也有了一个新发现:“欧洲也能用支付宝了吗?”

  今年夏天,伴随着中国人的出境游高峰,一股移动支付的发展浪潮正席卷多国,很多外国商家都把支付宝当做“吸粉利器”,在中国消费者的争斗战中获得优势。而在各国的“抢人大战”中,中国消费者也成为大赢家,出国可以用手机支付、退税都可以用支付宝办理,光这两点就足以让其他国家的消费者钦羡。

  支付宝成各国旅游业“吸粉利器”

  全球80个机场开通支付宝退税

  这个暑假,莫斯科纪念品商店的老板伊利亚学会了几句汉语:“你好,谢谢,支付宝”。伊利亚在年初开通的移动支付总算在世界杯期间发挥了作用,大批中国游客的到来让她的生意比平时好了数倍。

  近年来,中国游客正在成为香饽饽。据统计,中国一年到日本的旅游人次甚至超过了日本的人口数。单看2018年暑期,出境游人数就高达3000万人次。

  为了赢得“抢夺中国游客”大战,从签证到学汉语,各国花样百出:澳大利亚此前宣布对中国公民独家推出10年多次“常旅客签证”;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希望中国警察来巴黎与法国警方合作保护中国游客。

  这场“抢人大战”中,支付宝成了各国的“吸粉利器”,挣足了中国消费者的印象分。根据支付宝昨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夏天,俄罗斯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75倍,加拿大增长12倍,澳大利亚增长6倍,马来西亚增长8倍,新西兰增长7倍,芬兰增长5倍……

  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暑期之前,全球80个主流机场开通了支付宝退税,一秒到账人民币,目前支付宝的退税服务已经覆盖了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

  65%的中国游客出国用手机支付

  教你一招:用手机办退税到账快

  在各国努力用“支付宝”等方式吸引中国游客的同时,中国人的出境游也变得更方便了,很多出门不带钱包的中国人,出国竟也不用带钱包了,用手机支付汇率还有优惠,通过支付宝办理退税,到账更快。

  来自尼尔森的调研数据显示,在中国游客最近一次境外旅游中,65%的受访游客在当地消费时使用过移动支付。一项微博调研显示,85%的用户表示出国需携带的现金变少了。“现在在国外能刷支付宝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在热门旅行线路上,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必打卡点,我感觉一半以上景点都支持移动支付了。”中青旅资深导游李传传表示。

  记者了解到,很多时候,出境购物用手机付款,在汇率上会比其他付款方式更有优势。记者在一款出境购物比价平台上看到,以欧元为例,8月15日,同样是买1000欧元的商品,通过支付宝付款,因为有汇率上的优惠,价格会比其他付款方式节省20元左右。

  此外,在退税方面,手机退税最大的好处就是到账快。游客只要找到退税柜台,就会有工作人员指导填写退税单并盖章。游客把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填上后,工作人员在后台录入,税金会当场退到本人的支付宝账户。在欧洲,有200多家商店甚至尝试让中国人在店内消费时直接通过支付宝完成退税,游客只需在离境前,记得把退税单塞进机场退税箱即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