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义乌近期天空“美爆了” 未来几天恐告别晴好

发布时间: 2018-09-03 10:5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立秋过后的天气虽然还是很热,但是义乌城市上空的蓝天白云也格外醒目,蓝蓝的天空上白云飘动,随心所欲地展现着各种姿态,甚是好看。很多市民纷纷在朋友圈“晒图”,一张张天空照片根本不用滤镜修图,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效果,简直美爆了!

  “蓝天保卫”助力城市颜值提升

  蓝天白云越来越多,说明我们生活的城市空气质量越来越好。义乌市蓝天办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的近6年来义乌年平均PM2.5浓度数值和优良率:2013年,66微克/立方米,58.4%;2014年,60微克/立方米,63.6%;2015年,51微克/立方米,72.6%;2016年,43微克/立方米,80.3%;2017年,38微克/立方米,86.1%;2018年(1-8月),35微克/立方米,89.3%。那这些数值又代表了什么意思呢?很简单,PM2.5数值越低,优良率数值越高,表明空气质量越好。根据国家相关标准,PM2.5数值日平均在75微克/立方米以上为超标, 35-75属于“良”, 35以下就是“优”。

  对照标准可以直观看到,近6年来,义乌的年平均PM2.5浓度是一年比一年低,截至8月今年平均PM2.5还冲进了“优”。这说明,义乌环保的环境治理有了成效,控制工业排放、机动车排放等污染,空气污染物的浓度越来越低。蓝天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年6月14日义乌成立“蓝天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简称“蓝天办”),助力“义乌蓝”风景线。“目前已清理VOCs(简称工业废气)散乱污企业510余家,新建天然气管道18.4公里,同时还建立28套扬尘监测系统,对工业废气等污染源进行实时监控。”蓝天办工作人员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