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义乌手工达人余颖:分享手鞠球教程走红直播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20: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盛英杰

余颖创作的手鞠球作品

余颖在她的材料柜前挑选创作素材

余颖将手鞠球与项链相结合

余颖花数月时间创作的大型手鞠球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盛英杰)手鞠球是一种有着古老传统的手工艺品。它起源于中国的盛唐时期,后由日本遣唐使带到日本,并由当地贵族普及至民间发扬光大,成为日本镇宅或祈福的神物。在我国,自古就有亲友间互赠手鞠球以寓意祝福和好运的传统。经过数代人的传承,手鞠球成为集刺绣、编织、构图于一身的高级手工艺品。

  近年来,充满着浓浓中国风味的手鞠球越来越受国内年轻人的喜爱。在工商学院创意园蒂哩哩原创饰品工作室内,手工达人余颖就靠着在网上分享手鞠球的设计制作,积累了十余万的忠实粉丝,深受全国各地手工爱好者的喜爱。

  “工作室的项目多以半公益性质为主,通过开设线上线下平台来分享手工艺的制造进程,吸引手工艺喜好者,分享我们共同的原创手工理念。”余颖说。

  爱好旅行的余颖善于将旅途中的见闻融入到手鞠球饰品创作当中。在欧洲旅行时见到的一座教堂穹顶,回国之后,根据穹顶配色余颖就创作了一件作品。因为产品极具原创性,工作室自2014年成立以来,余颖在一场又一场的竞赛中打响了知名度,获得宏华杯中国面料设计大赛铜奖、2016中国互联网+新媒体创新创业大赛季军等奖项。

  渐渐地,余颖接到了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的协作意向,但是由于工作室规模小,为了不影响手工艺质量,她还是婉拒了。“身边的朋友很不了解我的做法,认为这样会影响工作室未来的开展,但是我的初衷只是想快乐地做一些事情,借助一个平台,可以把我的想法、作品、教程分享给那些喜欢手工饰品的喜好者来说就足够了。”余颖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