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锣鼓喧天 “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走进义乌下娄店村

发布时间: 2018-09-19 11:1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丰收时节,文化登“堂”入村。今天(9月18日)上午,由义乌市福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在下娄店村文化礼堂举行。舞龙、大鼓、歌舞、民俗等表演,配上农产品、特色美食推介和科普宣传、医疗保健等志愿服务,让村庄变成欢乐的海洋。

  中华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被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一大有力载体,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农民辛勤劳作的崇高礼赞。

  舞台上,表演者们将秋季的收获与幸福、激情与希望以最接地气、最质朴的形式呈现。“活动既体现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丰收,又展示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给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下娄店村党支部书记骆雪强说。

  此次“庆丰收”活动共有8个社区农村的舞蹈队参与,除了《丰收锣鼓》《茶山情歌》《中国梦》等多个节目表演外,还有进村踩街环节,让现场的村民心潮澎湃。“旗袍秀、腰鼓表演、舞龙等表演都特别热闹,我们这些在村子里的老人也能过来看看表演,感受节日氛围。”对于“庆丰收”活动,在场村民纷纷拍手叫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