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义乌五洲友邻品民俗

发布时间: 2018-09-25 13:57:1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龚献明

  家住义乌市绣湖公寓的阿尔及利亚一家三兄妹,在当地举行的中秋晚会上吟诵有关中秋题材的中国古体诗。

  9月23日晚,来自阿尔及利亚、以色列、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外籍友人相聚在义乌市绣湖社区,参加社区中秋晚会。他们与当地居民一起赏花灯、做月饼、登台表演,共度中秋。

  为了让外籍客商家庭更加了解和融入社区生活,增强认同感和亲近感,义乌市绣湖社区、鸡鸣山社区、联平村等,相继举行了以“迎中秋庆中秋”为主题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五洲友邻一起品美食、话家常、聊民俗,把一个个温馨的小家庭串成了和睦的大家庭。

  家住义乌市绣湖公寓的以色列客商一家,在当地举行的中秋晚会上享受美食。

  来自阿尔及利亚的杨洋三兄妹,从小跟着做外贸生意的父母在义乌生活和学习,居住在绣湖社区已经有十多年。晚会上,三兄妹一起登台吟诵了有关中秋的中国古诗,切身感受到中秋佳节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他们说,很喜欢中华文化,喜欢中秋节那令人垂涎欲滴的月饼和有关嫦娥的美丽传说,也希望能常常和中国邻居一起聊天聚会,不断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现代中国的生活节奏。

  除了绣湖社区,鸡鸣山社区中外居民联谊会也在中秋佳节徐徐拉开演出大幕。欣赏歌舞、制作月饼、描画团扇……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让工作生活在社区内的外国友人更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义乌。

  “鸡鸣山社区又被称为‘联合国社区’,社区内的外国友人都很喜欢中华传统节日,一听到邀请大家一起过中秋,参与的热情都很高。”鸡鸣山社区党委书记何文君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