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图风景 正文

印尼旅游部公布五道“国菜”名单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48: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据印度尼西亚旅游部消息,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日前宣布,印尼的索托汤、仁当肉、印尼炒饭、印尼沙嗲烤串和加多加多什锦菜被确定为印尼的“国菜”。

  阿里夫说,印尼虽然有很多全国性美食,但这五道菜是印尼常见、受欢迎的美食,代表印尼的饮食习惯和烹饪水平。

  阿里夫说,美食是印尼丰富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公布5道“国菜”名单是印尼旅游部吸引国际游客所做的努力,有助于提升国内外游客对印尼美食的了解。

  索托汤

  索托汤是添加了蔬菜和肉丝的肉汤,是印尼路边摊、大排档最常见的印尼美食之一,常见的有索托鸡肉汤、索托牛羊肉汤、索托什锦肉汤。

  仁当肉

  仁当肉是用椰浆等食材卤制而成的辛辣肉类美食,也是正式场合印尼人向来客表示尊敬的桌上佳肴。

  印尼炒饭

  印尼炒饭由米饭加上甜酱油、辣椒、肉丝和鸡蛋等食材炒制而成,可以直接食用或佐以沙嗲串烧、黄瓜、虾片或煎鸡蛋。

  沙嗲

  沙嗲起是将酱汁腌过的肉类放在木材或者椰子壳上烤烧即成,吃时搭配各种辛辣的沙嗲酱调味。

  加多加多

  加多加多是一种印尼爪哇岛料理,混合了煮熟的白菜豆角、炸豆腐、虾片、鸡蛋以及沙嗲酱,可以直接食用或搭配米饭、大米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