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国庆长假倒计时 义乌这种消费新热点你打卡了么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1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资料图 义乌布谷鸟农业生态园

  中国义乌网10月6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景区摩肩擦踵,餐厅座无虚席……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体验服务成为节日休闲的消费热点。近日,记者来到布谷鸟生态园,发现园区奇招频出,挖掘消费痛点,创造营销热点,使消费者的需求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

  义乌布谷鸟农业生态园区位于义乌市义亭镇白塔塘村,是由义乌市农合联主导、义乌市供销集团打造的新型田园休闲生态园。来到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海,粉黛乱子草、波斯菊、紫绒鼠尾草等各种应季花朵争相开放,放眼望去一片紫一片黄,堪称拍照胜地。另一边,则是竹林、睡莲、荷塘、稻田......呈现出一派田园风光。

  资料图 义乌布谷鸟农业生态园

  “体验式消费,是我们本次国庆黄金周期间策划的热点。”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益于国庆期间秋高气爽的天气,同时也是大多数种植业和养殖业丰收的季节,园区为此准备了一系列采摘与丰收的体验式消费,秋日野餐趴、亲子趴、露营趴、体验红糖制作,“胜日寻芳、邂逅田园”等系列活动,为市民朋友献上一场好看、好玩、好吃、好憩的田园大餐。

  “国庆期间,我带儿子来体验一下义乌特产红糖制作,既能回忆自己青年时的榨糖技术,又可共度亲子时光,一家人都很高兴。”家住市区的胡女士说,自从儿子出生,教育、旅游消费成为家庭最大的消费支出。“自己喜欢体验农家乐,儿子喜欢田野风光,布谷鸟生态园不仅满足了自己的体验需求,同时实现了亲子互动教育,一举两得。”

  资料图 大陈马畈奇幻乐园

  体验式消费服务,不得不提的是大陈马畈奇幻乐园,围绕“玩在马畈、吃在马畈、住在马畈”的主题,不仅以优质农产品满足节日需求,还以舌尖上的马畈、古驿道精品业态街、新乡村生活示范区、鲜花集市等农村新业态,满足消费者们亲近自然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据了解,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义乌乡村旅游将以扁平化的营销模式,呈现在消费者的面前。“其实,相关的体验式采摘,在中秋节之前就已渐入佳境,因为如今的体验式服务已实现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据义乌市农合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抖音、火山等一系列APP的普及,视频、图片、微信推送使得众多农业产业园区,甚至每一家农家乐,都可轻松进入普通消费者的视野,广大消费者可以各取所需自得其乐。

  农业观光旅游在节日经济中崭露头角,是近年来节日消费的一大亮点。近年来,义乌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布谷鸟生态园、七一农业生态园等众多农业产业园区,坚持以农为本,带动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是农业生产与第三产业服务业的有机整合,不仅提升了农产品的质量,还开拓出全新的绿色休闲经济空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