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展讯 | 来义乌后宅,看改革春风40年

发布时间: 2018-10-25 09:2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何冬圆)为进一步促进义乌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0月24日,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联、后宅街道主办,义乌市书画研究院、义乌市书协、义乌市美协、义乌市剪纸协会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剪纸作品展在义乌后宅街道市场监管所办公楼一楼大厅集中展出,以书法、剪纸、农民画等形式展现了义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后宅街道独特的地域文化。

  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展板上琳琅满目的书画剪纸作品。书法作品篆草行楷,诸体皆备,或清新隽永,或庄重古朴;剪纸作品质朴生动,栩栩如生,古老的手艺下活跃的是新时代的昂扬风貌;水彩、国画,主题丰富、墨色淋漓、色彩斑斓、气韵生动。

  展出作品有反映城市风貌变迁的,有庆祝节日丰收的,有表现人文精神的,画面以小见大。在国画作品《农村的好孩子》面前,来自廿三里街道李塘村的王德胜感慨说:“看到这个孩子就像看到了自己小时候一样,现在的生活和我们那时候很不一样,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的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

  据悉,此次书画展为期23天(10月24日-11月15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