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义乌旅游 正文

义乌民间文化展风采 16台好戏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4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今天(10月25日)下午,第27届义乌市文化艺术节——“文化兴盛和美义乌”民间文艺精品展演活动在义乌后宅街道宅二村盛大开场。歌舞、小品、弦乐演奏、豫剧等表演轮番上演,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本次活动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广新局、义乌市文联共同举办,义乌市后宅街道承办。义乌市文化艺术节自199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27届,而民间文艺精品展演却是今年首次举办。8月份,市文广新局面向全市征集节目,今天进行展演的节目从近80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展现了义乌民间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展现了义乌文化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文明创建家庭赛》通过新颖有趣的小品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在场市民普及文明创建小常识,寓意深远;舞蹈《蚕宝宝的甜叶》在几位身穿白色演出服的孩童演绎下,呈现了一幅田园美景;歌舞《I’m a believer》则是由一群外国友人出演,为在场市民呈现了异国风情......

  来自江西庐山的袁振华是此次独唱《峨眉酒家》的表演者,他说:“很荣幸今天可以参加文艺展演,这是我在义乌参加的第521场表演,二十余年来我见证了义乌文化的飞速发展,也亲身体会到义乌文化的包容开放。”

  “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豫剧、越剧表演很具有感染力,展现了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地方特色。”家住后宅街道新华村的张锦有告诉记者,他本身就是一名乐器爱好者,为了观看此次文艺精品展演,他特意请了假。

  今天,活动现场还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汶川羊角花艺术团。“我们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羌族舞蹈,也是在我们当地非常受欢迎的节目,希望可以向义乌市民展现不一样的文化。”汶川羊角花艺术团的负责人罗娟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