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安吉浪漫山川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 2018-11-06 10:11: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好消息!近日,经省旅游局组织相关专家评审,安吉浪漫山川旅游度假区成功获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湖州又新添一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快来看看浪漫山川的魅力吧!

  据介绍,安吉浪漫山川省级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46.72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尖顶山山脊,南至九亩村白马岭,西、北与天荒坪镇为邻。

  自2017年1月启动创建工作起来,山川乡通过“一环、两带、五区”(即:浪漫山川旅游环线,太平溪山水风光带、鸬鸟溪人文体验带,山村幽谷休闲区、云尚运动体验区、乡村民宿度假区、户外拓展游憩区、禅修文化康养区)的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布局,统筹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基本形成了“一心一线两区三地二十项目”支撑的旅游发展格局。

  截至目前,全乡有国家3A级旅游景区2个,省3A、2A、A级景区村庄各1个,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同时高家堂、马家弄、大里村又先后创建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和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等乡村品牌,基本实现景区村庄全覆盖。另外,建成旅游综合展示接待中心1个,打通了旅游环线1条。现有综合性项目4个、度假酒店8个、文化体育类项目2个、星级民宿4处、农场4处、农家乐140余家。

  同时,山川乡引进了一批业态新颖、带动力强的项目,目前除了已建成运营的海博山庄、老树林、七间房、高家堂七星谷、仙龙峡漂流等品牌项目外,还有正在加快实施的云上草原、灵溪山景区,以及刚签约的山川元气谷项目,这些项目将使浪漫山川的全域旅游业态更加丰富和完备。

  据悉,山川乡将把“旅游文化+”作为乡村振兴的创新空间和主攻方向,盘活与做优文化旅游存量,促进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围绕“区景一体”目标,更加注重公共服务的“主客共享”功能,实现乡村旅游由度假向生活转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