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扫码即招游览车 乌村乡游一价全包

发布时间: 2018-11-08 10:42: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郑剑瑾

  浙江在线杭州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剑瑾)乘着摇橹船,荡漾在乌镇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吹吹微风,赏赏美景,手边一杯杭白菊,可谓美哉。下船后,沿着青石板路走走停停,看看古镇,拍拍照,尝尝“网红”美食,入住别具特色的民宿,心情也会跟着愉悦起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一张地图游乌镇”在“高德”正式上线。该地图是基于智慧景区2.0的理念,由乌镇景区与高德地图合作打造的人文智慧景区产品,旨在进一步提升乌镇景区游客游玩体验度。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景区的信息化构建正变得越来越成熟,人脸识别、三秒入园、WIFI全覆盖、支付宝结算早已成为其智慧化发展的标配。

  扫码游览车即时来“接驾”

  乌镇景区智慧旅游再升级

  2010年是智慧景区进入大众视野的元年,以乌镇等为代表的景区,是我国智慧景区建设的先行实践者,其错位反差以及智慧化应用(智慧化服务体验、智慧化管理系统、智慧化营销)轨迹是我国景区从数字化景区到智慧景区的典型。

  随着第五届世界互联大会·乌镇峰会召开,乌镇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再度受人关注。今年,乌镇景区在原有的WIFI全覆盖与人脸识别、电子化支付、智慧化叫车等智能应用的基础上,再次升级。

  大会前夕,无纸化的景区导览:高德“一张地图游乌镇”正式上线。早在2015年,乌镇景区就与地图服务商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无纸化景区导览出游方式。打开高德地图最新版,在顶端导航栏中输入“乌镇一键智慧游”,按照提示点击中间的地图,界面上出现了一幅古色古香的水墨画地图,不仅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还可直观地查看景点、售票处、购物点、医务室、娱乐休闲、美食餐厅、酒店民宿等详尽的位置信息,实现一键步行导航规划。地图还嵌入了卫生间、停车场等板块,方便查找。

  玩累了,不想走了,通过精准定位,游客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呼叫游览车随时“接驾”。乌镇景区从2016年4月起,就逐步在景区的游览车和摇橹船上安装了GPS和北斗双模定位系统,并且设立监控调度室,手机扫码叫车运用在景区,这在全国景区中较为领先。

  出门玩得嗨,WIFI通畅最要紧。在乌镇景区抖音、微信小视频随便发;在西栅的游客服务中心,游客可选择时下流行的黑科技“刷脸”入园,只需短短三秒钟;如果买买买,除了支付宝支付和银联支付,乌镇景区还推出了一卡通应用,购买乌镇景区的消费卡、休闲卡,即可凭卡在景区内各点消费,还能享受一定的优惠。

  自驾前往景区的游客再也不会找不到停车位,游客一进入景区内生态停车场,停车场通道口的电子屏幕和车位墙柱就会自动采用不同颜色顶灯指示车位空余情况,方便游客停车。当游客离开需要取车时,也可以借助反向寻车系统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车辆位置查询和取车,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自己的爱车。

  此外,还有客房内餐饮线上点单线下送、消防智能管理、道路机械清扫等。

  智慧化服务都将大大提升体验感。峰会带来红利,互联网技术正逐步应用到基础设施建设的方方面面。

  漫游流光溢彩的乌镇夜景

  在街头巷尾与古镇“艺术”相遇

  既然到了乌镇,在景区逛买吃住肯定少不了。爱美食的人,每年秋季不会错过这个美丽的地方;爱江南水乡的人,每年秋季不会错过这个追忆似水年华的地方;爱戏剧的人,每年秋季都会聚集在这个如梦的地方跟着戏剧发梦。

  秋末冬初的乌镇景区处处弥漫着艺术的气息,虽然第六届乌镇戏剧节已经落幕,但是木心美术馆2018年特展《古波斯诗抄本》将一直持续到11月28日,热爱艺术的你绝对不可以错过一窥古波斯诗抄本与细密画珍贵原貌的机遇。

  民以食为天,乌镇有三大名菜——白水鱼、红烧羊肉、酱鸭!而这个季节来到乌镇,一定要尝尝红烧羊肉。乌镇的红烧羊肉选料十分讲究,以当年的“花窠羊”即青年湖羊为原料,这种羊肉肉嫩脂肪少,皮细洁多膏,味道一级棒。

  除了羊肉,明月楼小吃铺的乌米饭、青团、虾仁烧麦、万兴桥的万兴夹饼、叙昌面馆的面、锦记酱鸭店卤味店的卤鸭胗、卤鸭脖、卤鸭腿都值得你尝一尝;再有永平粉团铺、杂巷弄包子铺、通济浆粽店、桥里桥烧饼;到了夜里还有栅桥砂锅莊的砂锅。逛累了,喝喝茶,新鲜青豆被炭火烘熏过后清香可口,伴着桂花、橙皮、芝麻等辅料,一碗熏豆茶下肚,余味无穷。

  在乌镇,你可以泡一盏茶,坐在窗台上,看着轻漾的河面静静发呆。你可以在夜幕降临时,雇一条船,漫游流光溢彩的乌镇夜景。你还可以买一张明信片,投进老邮局,把祝福捎给好友。江南小镇,就是这样软软糯糯、懒懒散散。

  “一价全包”的乌村

  颠覆中国乡游的传统

  乌村位于乌镇西栅历史街区北侧500米,紧依京杭大运河而立,以江南原有的农村风情为主题元素,保留大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农村屋舍建筑,形成了米仓、渔家、桃园、知青、酒巷、竹屋、磨坊七个不同的主题组团。“一价全包”的套餐式体验颠覆了中国乡村游的传统模式,一键预订就可以打包吃住行和20多项免费体验项目,不带钱包也能轻松畅游,与乌镇东西栅景区联袂互补。

  在格局设计上,乌村组团区块以“静”为主,建筑以“修旧”和“补旧”为主;住宿板块的外围拓展区域形成休闲娱乐体验、美食中心等的配套板块,该板块功能以“动”为主,建筑以“新建”为主。而乌村提供的演艺、酒吧休闲、乐高主题童玩馆等活动,基本上在新建区域的活动中心、这些新建区域的建筑和景观总体都与乌村固有的乡野自然风貌融合。

  如今,乌村项目强调不是单纯的作为一个乡村的观光项目,除了西栅的历史人文和风光景点,还有乌村的田园风光、运河文化、农耕文化及众多休闲娱乐体验和各色美食体验,以及垂钓、射箭、篝火晚会等多种娱乐项目,把单纯的“乡村一日游”变成“乌村深度游”。着重在于乡村氛围的休闲度假体验。

  乌村运营另一大特色CCO,中文名为热忱的文化创意者。到了这里,可以让CCO带着你逛菜园子、钓鱼,也可以去天井、回廊走一走,还可以去田间小路上体味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江南村落风貌和农村里走家串户的亲切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