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旅游>旅游焦点 正文

橘香,橘乡!界首柑橘有了自己的品牌

发布时间: 2018-11-12 09:54: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曹雪玮 江干妹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 千岛一湖,界定好橘。近日,千岛湖界首乡的柑橘有了自己的品牌——“界橘”!

  2018年11月6日,杭州千岛湖·界首乡第十一届柑橘文化节暨界橘品牌发布会在界首乡举行。此次节庆活动的主会场设在界首乡,分会场设在杭州中华农博园。开幕式现场,橘香环绕,界首乡人民载歌载舞庆祝界橘品牌的启用。

  橘王争霸赛,甜蜜诱惑无法挡

  经过过去十年成功举办的柑橘节系列活动,柑橘节已成为界首柑橘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已成为传承界首柑橘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界首橘乡群众心中不可或缺的节日。

  节庆搭台,柑橘唱戏。在本次的柑橘文化节上,必备项目橘王争霸赛可少不了。界首乡各行政村、专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们精心挑选了自家的优质柑橘参赛,一筐筐黄澄澄的柑橘,各个皮薄、汁多、味甜,十分诱人。橘王争霸赛由农业专家作为评审,根据柑橘的果皮厚薄、肉质、果汁、种子、风味、糖度、果实形状、色泽等10项标准作为评比,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本次柑橘节现场展出颁奖,并邀请到场来宾一同品鉴。

  “这界首橘子长得可真‘漂亮’!饱满又鲜艳,我一共吃了3个,每一瓣橘子都很甜,一口咬下去汁水也很多。”吃到“橘王”的游客高兴地说。

  本次界首乡柑橘文化节上,还有最美界首人评选颁奖、网红直播橘园采摘和开幕式现场活动,更有多种本地美食体验,共同弘扬传递柑橘文化、推介柑橘品牌、展示柑橘科技、促进柑橘消费,实现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与界首柑橘产业融合发展,极大程度地提高了界首柑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2022年将迎来的第19届亚运会,界首还将建亚运场馆成为亚运会分村,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赛23块金牌将在严家村产生,同时鲁能项目投资60亿元的旅游度假项目也将全面建成。

  界橘品牌正式启用,柑橘成农民增收致富“黄金果”

  界首乡特产丰富,盛产茶叶、柑橘、鱼类等多种农副产品,素有“百里水果长廊、万亩柑橘基地”之称,是全县知名的水果大乡。每年,界首柑橘的销售从9月一直火爆持续到次年3月,柑橘已然成为界首的代名词。

  据统计,全乡共有果园16146亩,其中柑橘园面积14910亩。界首柑橘果面光滑,果皮橙黄鲜艳、细薄易剥皮,果肉多汁、细嫩化渣、味美无核,平均含糖度在14度以上,位居全省前列。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维生素、柠檬酸、食物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具有解热、润肺、止咳、化痰、顺气、健脾之功效,果皮、核、络、叶都是“地道药材”,是品质优良的健康生态有机橘。

  2018年,市农办依托界首柑橘产业,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全力支持界首乡开展电商帮扶、电商消薄。界首乡在市县两级鼎力支持下并申请注册了界橘品牌,作为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界橘品牌则是取界橘的界字做为设计主体,加入香甜多汁的橘子形象,以老橘树的形象为范本设计了可爱IP形象。

  “小小一枚蜜橘,既是农民增收之源,亦承载着橘乡儿女的乡愁与记忆。打造界首的柑橘品牌,事关界首产业发展,应将之列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内容。”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夏平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